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林证券:市场高调迎接国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55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市场高调迎接国寿

  华林证券

  昨天大盘震荡上扬,两市股指先是在权重股反弹的推动下快速冲高,其后小盘二线品种纷纷掘起,个股大幅普涨;上证综合指数以2707.20点收盘,上升65.86点,涨幅为2.49%,上涨股数817家,下跌股数43家;深圳成分指数以6870.50点收盘,上升164.26点,涨幅为2.45%,上涨股数572家,下跌股数23家;成交方面两市合共1085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成交量放大了68亿元。

  今日消息: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巴塞尔称,面对国内流动性过剩局面,不排除运用更多措施的可能性,但必须关注当前政策工具所产生的效果。此外他还表示,如果贸易顺差继续扩大,
人民币汇率
的弹性肯定会扩大。

  截至1月8日,沪深两市已有455家A股上市公司提前发布了2006年全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增公司185家,预盈公司102家,预亏公司114家,减亏4家,预降46家,另有6家公司业绩预警。全年业绩预计增长和扭亏盈利的报喜公司数量占比63.08%,远远超过预减和首亏等报忧公司。其中,97家业绩预计翻番的公司更是引人注目。

  延续上周个股普涨的态势,昨天大盘再度出现了“八二”的普涨行情,尽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在中段曾一度大幅下跌,但市场还是出现了指数调整而个股大幅活跃的现象,并且个股的活跃程度与上周相比热点的扩散更是到了百花齐放的局面,当中:电力、汽车、医药、科技等板块的轮翻上涨,更是把市场的投资气氛一浪接一浪地推升至高点,最后两市下跌个股家数的总量不到100家,可见市场追补的投资气氛相当浓烈;笔者认为,市场如此激烈,演进,正是为了高调迎接今日上市的中国人寿,市场期望人寿的上市能使原有的个股估值模式带来新的突破,新的估值方式能使原有

股票的市场格价更上一台阶;同时笔者也都考虑到,由于市场对中国人寿的关注度过高,中国人寿上市后出现一步到位的可能性极高,投资者设忌盲目追高。( 刘明生 林伟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