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首放:八二格局悄然沁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7:56 中国证券报

北京首放:八二格局悄然沁入市场

  行情运行主线向二线蓝筹转移

  北京首放

  虽然近日以工行、中行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出现回调,但市场整体做多信心并没有受到打击,而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也被市场化解于无形,投资者做多激情依然高涨。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均以中阳线报收,沪综指和深成指涨幅分别达到2.49%和2.45%,中小板指数突破历史新高。成交量也继续呈放大态势,周一两市成交额再度超过1000亿元,当前市场的总体强势格局由此可见一斑。

  个股的全面普涨无疑是周一市场最靓丽的风景。两市除46家个股出现下跌外,其他个股全线飘红,而涨停个股家数更是达到创记录的60多家。另外,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家数达到371家,更有超过1000家个股涨幅超越大盘2.49%的升幅。无论涨停个股家数还是超越大盘的个股数量,两项指标均创出06年以来本轮行情的新记录。

  虽然市场呈现大范围的普涨格局,但是也并非没有规律可循。市场主线似乎开始由金融、地产等一线蓝筹股向二线蓝筹股转移,其中更多集中在估值相对较低或者前期涨幅较低的二线品种方面。大致可以归为两类:一是以汽车、煤炭以及交运、电力等估值相对偏低行业为代表的二线股有突出表现,如福田汽车山西焦化以及宁波海运、粤电力等纷纷以涨停报收;二是前期相对滞涨的一批低价股群体出现爆发迹象。在60只涨停个股中,股价低于10元的占到42只,而股价不到5元的则达到18只,这在近期市场中也是非常少见的。

  另一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成长型股票有再度崛起迹象,尤其是那些前期涨幅相对较低的行业或板块,明显得到资金追捧。最突出地表现在医药板块上,在60多只涨停个股中,医药股就超过10家,其中既包括一线蓝筹品种如天士力马应龙等高价股,同时也包括金花股份上海医药等诸多二线股。另一表现较为突出的板块是航天军工类个股,其中,洪都航空涨停,西飞国际火箭股份等也都创出历史新高。而一向具有成长股风向标特征的中小板指数也在周一率先创出新高。

  与诸多二线品种大幅上涨相对应的是,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一线蓝筹股出现调整迹象。尽管从稀缺性和成长性角度看,它们并不具备深幅调整的空间,但适当的休整和换手还是有必要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