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行板块可能迎来短线买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7:09 新浪财经

银行板块可能迎来短线买入机会

  提要:大盘有再度上升的迹象。而银行板块迎来了短线机会,其中较看好前面的第一龙头股601988的中国银行,估计它有重返前期高位的可能性。指数也可望在近日重返2847点高位。投资者的操作是……。

  银行板块在上周五大幅下跌后,今天在上周收市后公布提高存款保证金率0。5%,的利空消息影响下,跳空低开,并一度有较大的回调。但后市银行板块逐步走强,收回了失地。

  从今天银行板块在有突发性利空的情况下,走出止跌回稳的行情,以及它是前期龙头板块看,他应该是迎来了短线的买入机会。

  一、大盘有明显再度上升的迹象。

  今天大盘在上周突发性利空:提高保证金率,的影响下,走出了再度上升的行情。显示了指数已经站稳了,重返升势了。

  上周五收市后,中央银行突然公布提高存款保证金率,而市场事先基本上不知道这一利空的,因而也不存在提前消化利空的情况。同时,提高保证金率是一个比较大的利空消息,对市场有较大的不利影响。所以,从分析上看,应该对大盘有较大的消极影响。

  但是,从今天盘面看,指数只是开盘的时候略有影响,全天深成指是强势向上,上证指数中间虽然一度走弱,但尾市也走出了相当强劲的走势。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66点,深成指上升了164点。收出了中大阳线。

  显然,提高存款保证金率的利空消息没有对大盘产生不利的影响,反而指数走出了强势上升的行情。这从反面表明目前大盘处于强势。大盘可望再上台阶。

  二、银行板块迎来短线的买入机会。

  随着大盘的重新走强,前期龙头股银行板块迎来了短线的投资机会。

  其一、银行板块是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开始的阶段性上升行情的龙头板块,其中又以601988的中国银行的三个涨停,为第一龙头股。银行板块在这一轮炒作中,炒出了银行板块、尤其是超级银行股的龙头股风范。形成了一股炒作银行板块的热潮。

  而这股热潮是不会一下子就完全消失的,上周四、五的调整,只是短期地吓住了投资者,一旦他们清醒过来就会重新关注这一近期最大的热门板块、热门龙头股。所以,我们预见随着指数的走好,市场很快就会重新把注意力放到银行板块上。

  其二、提高存款保证金率对银行的影响是最大的、最不利的。但是从今天的盘面看。银行股并没有因为这一利空而大幅走弱。从全天看,银行板块反而是全面走好。象走势较强的600036招商银行,全天上升了4。99%,而二只超级大盘银行股601988中行、601398工行,都走出了探底回稳的走势。

  银行板块走出了该跌不跌的行情,表明他仍然处以强势之中。这也说明了它后市还有机会。

  其三、在银行板块中,我们更看好前期龙头板块、二只超级大盘银行股,而其中又较看好前面的第一龙头股601988的中国银行。我们估计它有机会重返前期高位的可能性。

  三、后市走势与投资者操作策略。

  从今天盘面看,指数已重新步入上升轨道中。我们判断大盘再创新高、即重返2847点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并且如果银行板块确能重振雄风,指数有更多幅度的上升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当然,我也要注意的是,上周四、五的调整是A浪下跌,大盘还欠C浪下跌,现在走的是B浪反弹,这是要注意的。有C浪下跌不等于一定要回避,就象上周的回调不回避问题也不见得很大。关键是投资者要有思想准备,在调整到来的时候不要害怕。

  投资者的操作策略可以有二种:

  其一、捕捉这一次短线的炒作机会。寻找这几天能有比较好升幅的

股票。如601988的中行。

  其二、把操作的重点放在捕捉全面疯狂行情的主热点上。那目前就没有必要急于操作。把精力放在寻找下一阶段主热点上。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