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看市:医药股爆发补涨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4:19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医药股爆发补涨行情

  在股市连续上涨了14个月以后,主力机构寻找潜力股的视角逐渐转向涨幅落后板块的补涨机会。我们可以看到,前期的钢铁、煤炭、电力、航空、电子元器件等滞涨板块都已出现爆发式的上涨。近期另一个涨幅明显落后于大盘的板块--医药股--已悄然进入主力视野。

  行业运营方面,2006年医药行业增收不增利,年初到年末收入增长平稳,利润增速小步回升,在医药行业的严冬环境里,企业在年末似乎稍稍透了一口气,但等待企业的将是驱动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和集中的产业政策,2007年医药行业环境仍然难以言好。医药政策方面,中国将实行城乡双轨医疗保障体系,城镇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农村实行新型合作医疗保险,从而建立全民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卫生部正和国家药监局联手制定药品流通企业准入制度,药品流通领域变革加速,执行一票通和两票制,医药分销和制药行业集中步伐加快。而二级市场医药股表现差强人意,医药板块容纳资金少,12月远远落后大盘,除恒瑞医药以自主创新赢得市场青睐,大多数小股票都遭到市场抛售。

  欧美药企的今天就是中国药企的明天,虽然中国医药行业环境仍然处于严冬,但集中步伐加快这一趋势已无法逆转,医药行业可以创造的

神话仍就存在,这符合牛市的特征,而且其中不仅仅是神话,最终会确实落实到企业的盈利上。

  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独特品牌和销售渠道优势的大部分医药企业,一方面具有较高的重估价值,估值中枢将上移;另一方面,这三方面优势也往往带来较高的成长性,公司的EPS也呈高速增长态势。

  多数医药股将受益于“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政策。在医药行业中,剔除亏损企业后,执行名义税率33%的公司45家,平均实际税率27.7%,高于25%所得税率,对这些公司而言两税合并将属重大利好。从受益于税率降低的公司来看,广州药业国药股份、东阿阿胶、南京医药海正药业净利润增长均超过10%。

  二级市场上,医药行业近期震荡上涨,但涨幅仍落后于大盘同期水平,存在着巨大的补涨要求。由于行业的基本面有所改善,并且作为关系到国家民生的行业,预计后市仍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