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联合证券:军工股迎来黄金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01 新浪财经

联合证券:军工股迎来黄金十年

  近期落后于大盘的表现并不意味着国防军工行业将重归于寂;相反,基于研究,资产整合与产业组织模式变革对行业公司的深远影响将在未来逐渐体现。对这一过程将创造的巨大价值持乐观态度,因此,估值水平的相对回落带给的更有可能是一个投资良机。

  自1978年以来进行的“军转民”等军工行业调整取得了部分成果但未能实现其主要目标,相信军工行业公司近年来在资源配置、市场竞争及企业制度建设等方面显露出的问题将使更为彻底的变革已势在必行。

  与多数研究不同,资产整体上市是手段而非目的,或者仅是变革中的一个步骤;在关注资产整体上市进程的同时,更应关注完成公众化以后的国防军工企业的业务调整与分工深化问题。

  对美国及西欧冷战结束以来的军工行业调整的分析表明,“核心+卫星”的产业组织模式富有效率并较好解决了行业发展主要问题,这一模式包括对以下三个方面的主要调整:(1)武器总装总成业务向少数企业的集中;(2)部件供应体系的分散化与民用化改革;(3)军民品质量技术标准的统一与生产的柔性化。

  相信上述模式同样将在未来国内军工行业发展过程中逐渐表现,与零部件制造企业相比,优势总装企业对相关业务的整合与军工特征强化将使其更好地分享未来国防现代化的巨大机遇。因此,买入具有规模及技术优势的总装企业是我们对军工行业投资的核心策略。在当前时点,看好的公司包括西飞国际火箭股份。更长期地,洪都航空同样有望成为未来核心军工产业的成员之一。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