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河证券:二线蓝筹引领2007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7: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银河证券:二线蓝筹引领2007开局

  新年后的股市表现出了与年前截然不同的特征。年前银行股是领涨的龙头,年后银行股则成为下跌的先锋。尽管指数的震荡幅度较大,但市场情绪并不恐慌,调整呈现鲜明的结构性特征:在银行股大幅下跌的时候,电力、汽车、煤炭等具备估值优势的二线蓝筹股表现相当活跃,市场的投资机会十分丰富。

  股市在2007年新年伊始的表现,具有十分长远的意味,这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2007年投资布局的端倪。股市的投资方向开始向电力、汽车、煤炭、钢铁等估值水平偏低股票转移,二线蓝筹重估股将引领2007年开局,这也是我们对2007年投资策略的基本观点之一。

  银行股的下跌在于其经过大幅上涨之后,相对其他

股票的估值优势消除,市场的主流资金转而去寻找更具估值优势的投资品种再自然不过了,这表明市场运行仍然相当理性,并未偏离价值投资理念。

  央行宣布从1月1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比率0.5个百分点,此举并非直接针对资本市场,而是旨在防止年初信贷增长过快,缓解流动性过剩压力。根据前几年的情况来看,银行通常年初时放贷最为积极,可以实现“早放贷早获利”,宏观调控则通常是在1季度数据出来之后采取行动,显得有些被动。而今年年初央行提前采取行动回收流动性,有利于降低贷款扩张压力,增强宏观调控的前瞻性。对于股市来说,由于股市新增资金主要是通过

证券投资基金入市,较少受信贷控制影响,因此提高存款准备金比率影响有限。

  周二中国人寿将登陆A股市场,由于股市的资金面总体比较充裕,市场有能力承接中国人寿上市。上交所宣布新股上市首日将不再计入上证指数,因此,中国人寿上市对指数的影响将比较平稳。而当前银行股的调整有利于中国人寿在市场上合理定位,避免开盘过高对二级市场带来负面影响。考虑到未来金融股的供给潜力比较大,在中国人寿之后还有

平安保险,而兴业银行即将在周一上发审会,还有更多城市商业银行也在积极准备上市,投资者在金融股方面的选择余地将不断加大。在这样的背景下,现有银行股也将面临机构投资者调整资产配置的压力。(执笔:吴祖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