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全球股市今年牛气弥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4:50 深圳商报

全球股市今年牛气弥漫

  【本报综合报道】2006年,全球股市涨声一片。进入2007年,市场人士大多相信,全球股市将延续2006年底以来的上升基调,今年仍将维持强势。

  美国:涨势依旧,幅度稍逊

  在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里,美国股市冲高回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37点,涨幅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87点,涨幅0.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7点,跌幅0.12%。

  对于今年股市的走向,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将持续上涨,但考虑美国经济增长减速,股市涨幅可能较2006年略逊一筹。花旗集团分析师托拜厄斯·里克维奇认为,2007年纽约股市的涨幅会维持在10%以上,但可能稍逊于2006年。

  英国:大盘股将推动股市上行

  去年,代表伦敦股市大盘股的《金融时报》(富时)100指数全年上升10.7%,以中盘股为主的《金融时报》250指数上升27.1%,《金融时报》小盘股指数上升18.2%,超低价股票指数上升了17.1%。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伦敦股市的升势将在2007年持续上演。伦敦金融城的专家分析,过去12个月内,并购风潮推动了欧洲和伦敦股市的增长。不过,虽然活跃的并购活动仍将推动中盘股上涨,但它们在2007年将扮演“群众演员”的角色,一些超大盘股可能成为并购风潮的中心,并给股市带来推力。

  不过,JP摩根等公司对2007年伦敦股市的前景却不看好。JP摩根在新年发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警告说,英国金融业在2007年的增长将低于欧洲大陆平均水平,而房地产等行业存在的长期结构性问题也可能制约股市发展。

  法国:有望连续5年上涨

  2006年是巴黎股市“牛年”之一,CAC40指数以5541点收盘,比年初增长17.5%。法国经济界人士普遍认为,该指数2007年将继续上扬,从而史无前例地实现连续5年增长。

  最近一段时期,法国各大金融机构纷纷展望巴黎股市在2007年的表现,其中NATIXIS银行认为CAC40指数将在今年底升至6250点,CM-CIC证券交易公司认为该指数有望达到6100点,兴业银行预测它将涨至6050点。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巴黎股市是在克服油价震荡、欧洲央行加息和欧元对美元

汇率飙升这三大不利因素后取得骄人业绩的,这说明推动股市上扬的动力具有长期性。

  德国:股指有望升至7200点

  2006年德国股市DAX指数从不到5500点上涨到6600点,股市全年交易量超过5万亿欧元,较上年增长32%。专家预计,受德国经济走强、油价下跌等利好因素影响,DAX指数今年底有望达到7200点。

  近来,德国各主要研究机构纷纷调高对2007年德国经济发展速度的预测。总体经济走强必将带动资本市场的活跃。首先,经济走强将带动股票市场持续走高。其次,油价下跌将为德国各支柱产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第三,2007年德国一批大型企业将上市,成为主板市场新的推动力。德国

能源巨擘鲁尔集团计划今年上市,预计可筹资55亿欧元,远远超过去年德交所最大首次公开募股(IPO)德之馨香精公司的14.4亿欧元。上市后鲁尔可能成为DAX指数成分股。第四,德国股市MDAX和SDAX板块交易将持续活跃,大量IPO将成为市场亮点。第五,2007年德国政府将重点推动TecDAX板块的发展,为生物、再生能源、纳米、信息等德国新兴行业提供更便利的融资渠道。

  日本:牛市趋势不改

  2006年,日经指数报收17225.83点,创1999年以来的最高年末收盘位,一年累计上涨了6.92%,是连续第4年上涨。今年1月4日开市半天,日经股指上涨127.84点,报收17353.67点,为2006年4月21日以来的最高点位。展望2007年,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公司盈利预计将上升以及大量退休金流入,日本股市将保持牛市。

  图为1月4日,美国无烟烟草公司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为造势,该公司专程“请”来一头公牛在证交所门前作秀,希望公司股票一路“牛市”。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