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德视点:银行倒塌个股翻身做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20:38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银行倒塌个股翻身做主人

  消息面:《公开信》说明股指期货渐行渐近

  中国证监会昨日在其网站发布《致股指期货投资者的一封信》。通过该信,证监会表示,真诚希望广大投资者,通过几大证券期货媒体和相关投资者教育活动掌握股指期货知识,全面分析参与股指期货的要求和风险。这封信在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的同时,也暗示了股指期货的脚步渐行渐近。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2007年第1次发审会公告显示,兴业银行A股首发申请将于本月8日上会接受发审委审核。兴业银行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由中银国际证券任保荐人。

  资金面:二八倒置 银行集体塌陷

  盘面上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终于停下奔腾的脚步,今天呈现集体深度调整的态势,上证指数也因此受到拖累。不过个股表现却精彩纷呈,早盘受兴业银行即将IPO消息的影响,福建水泥西水股份封在涨停,另外,参股江苏银行的黑牡丹也封死涨停。电力股全面开花,内蒙华电华电国际国投电力黔源电力惠天热电等股票封死涨停,长源电力、粤电力、国电电力等个股涨幅靠前,电力股牢牢占据今天涨幅榜半壁江山。电力板块由于去年涨幅明显滞后,因此后市的炒作还有望延续。电力股强势也一度带动煤炭板块的走强,西山煤电兰花科创靖远煤电、等煤炭股票均有不俗表现。受国际油价下跌刺激,航空板块也有一定的表现,S南航率先封在涨停,上海航空S东航海南航空出现较大的拉升。汽车、钢铁等也表现突出。跌幅榜上看,银行股成为重灾区。工行和中行双双跌停,其他银行股调整幅度也比较大。

  技术面:预计后市股指将会出现反弹走势

  周五大盘出现牛市格局下的强势整理,两大银行股领跌导致股指出现较大的回落,但二线蓝筹纷纷发力,有效的维护了市场人气,个股出现逆市普涨的局面,股指同个股的分化更加明显。形态上看,今日两市股指都在5日均线处获得有效支撑,均线系统仍然保持多头排列的强势格局,同时今日成交量配合股指下挫出现一定缩减,市场运行稳定。虽然目前恐高气氛仍比较浓厚,但前期个股已普遍出现调整,短线压力减轻,预计后市股指将会出现反弹走势。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DIF上扬趋势放缓,同时红柱有一定的缩减,但向上趋势保持稳定,短线仍有上攻动力。BOLL指标显示目前运行平稳,开口继续扩大,股指突破上轨后出现回落,短线还有沿上轨震荡的趋势。

  综合来看,一线蓝筹在大幅飙升后,部分获利筹码蜂拥而出,导致银行深幅调整,也因此导致股指深幅调整,但其他个股却迎来了上涨了契机。后市在操作上可轻指数重个股,对前期涨幅较小的电力煤炭板块可重点关注。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