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二线蓝筹待深挖 三大板块藏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二线蓝筹待深挖三大板块藏金股

  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如愿实现了开门红。不过大盘冲高回落,个股两极分化明显。业内人士指出,在大盘连续上涨过程中,主力机构正在积极调仓,对估值偏高的个股进行减持,而对电力、汽车、高速路等二线蓝筹进行增仓。
 
  操作上,投资者需要透过目前的指数幻觉,去寻找具有较好成长性的二线蓝筹,进行理性投资。电力、汽车、水泥等几大二线蓝筹板块的龙头股值得重点关注。
 
    电力板块:关注装机容量高增长股
 
  海通证券指出,自2006年6月底“煤电联动”后,电力板块的盈利能力有所回升。从2006年前三季度的情况看,电力板块毛利率达到23.6%,高于2005年同期的22.2%,同时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3.9%,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
 
  然而,整个2006年,电力板块的表现远远落后于大盘,存在较大的补涨需求。随着煤电价格联动机制的形成,一些机组投产进入高峰期的电力蓝筹将面临业绩大幅增长,如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等都值得重点关注。
 
   水泥板块:关注区域龙头股
 
  国金证券认为,从2006年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全国水泥产销量快速增长,价格前三季度企稳回升,第四季度加速上涨,行业盈利能力明显回升,行业已走出了2005年的周期性低谷。
 
  在选股思路上,建议重点关注绝对规模大的海螺水泥、固定资产投资会保持高速增长的地区内的龙头水泥企业、及具有购并重组的个股。
 
    汽车板块:关注符合政策导向的龙头股
 
  申银万国证券指出,近日,国家发改委颁发了《国家发改委关于汽车工业结构调整意见的通知》,明确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和自主品牌产品、推进汽车生产企业联合重组等政策导向,大型汽车集团将受益于上述政策。
 
  二级市场上,从2006年8月以来,汽车板块指数累计涨幅不到37%,落后于大盘超过25%,存在巨大的补涨要求。随着汽车行业基本面的向好发展以及汽车行业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典型的二线蓝筹板块,该板块仍有望继续上涨,其中的龙头个股尤需重点关注。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