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看盘:发掘新会计准则的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9:32 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发掘新会计准则的金矿

  今日大盘再度跳空高开,高位小幅震荡,最高点至2847.61点,再一次创下历史最高点。后市大幅度下跌,收盘于2715.71点。盘中商业地产板块再度逞强,泛海建投、渝开发等全线暴涨尽显王者风范,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毋庸置疑成为行情的主线。近年来,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为房地产市场开拓了一个全新的局面。此外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特别是国际上对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强化,以人民币标价的境内资产的价值事实上也得到了提升。特别是房地产,这种价值的提升更是十分明显,这就为房地产板块相关股票带来了想象空间。

  2006 年2 月15 日,国家财政部发布了39 项企业会计准则,并于2007年1 月1 日在上市公司率先执行。日前

证监会也发布了《关于做好与新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会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指出上市公司2006 年财务报告仍按现行会计准则编制,但必须编制新旧准则差异调节表。可见,虽然目前各家上市公司对于会计准则变更后利润与资产的变化还没有一个明确的估算,但很快将会有一个结果,这必将对2007 年的利润发生重大影响,也将在
股票
市场上有所反映。其中房地产作为会计准则的最大受益者,无疑将会从中受益最大。有大量房地产需要重估的上市公司,如资源型房地产和连锁类商业股。近期以陆家嘴浦东金桥为代表的一批地产增值型企业能够大涨就是其中有市场预期未来新会计政策编制下引发的房产重估型利润提升。

  因此,随着新会计准则的实施,拥有价值重估要求的上市公司将会在市场中掀动一波疯狂的炒作。个股上可重点关注业绩暴增200%,涨幅偏低的天津商业地王香江控股(600162)。具有低价商贸地产等多重概念的个股,公司今年业绩预计大增200%,经过重大重组之后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后市有望携金融题材随时展开反转拉升。估值水平适中,在股市走势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该股也理应有机会获得较好的表现。此外最近频频传出的国家政策对天津板块的多方面支持,这一支以房地产、物流及天津概念等多个题材于一身的低价个股香江控股(600162)首当其冲成为最佳的选择对象。

  广州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