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首放:1月4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7:51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月4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大震荡中挖掘2年涨10倍低价奥运蓝筹

  北京首放

  本栏节前26日推荐的中国联通攻击涨停,4个交易日累计大涨30%,29日点平煤天安盘中冲击涨停!

  周四作为元旦后首个交易日,在中行、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权重蓝筹大涨推动下,股指一度上摸到2847.61点,但是,尾市半小时工行、中行为首的银行股快速跳水,导致股指最终收出天量十字星。鉴于市场短期剧烈震荡难面,而蓝筹股又成为大资金猛烈攻击目标,因此,从安全性和具备大幅上攻潜力角度看,严重滞涨而又刚刚向上放量突破的低价蓝筹有望继续猛烈上攻。

  一、股指尾市跳水是大震荡的前兆,低价滞涨奥运蓝筹成为资金安全避

  风港,有望涌现新的猛烈大涨龙头。

  处于对本次超级大牛市的深刻理解,本栏在节前指出股指将在节后向2800点展开攻击,周四股指上攻2800点后戏剧性冲高回落走势,充分体现了成也权重股,败也权重股的现实,权重股对股指的影响已经接近达到一种极至,这也是未来推出股指期货之后,投资这不得不面对的一种市场现实。当然,造成工行、中行等权重股尾市跳水,股指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周四香港股市暴跌,中行、工行和中石化的H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导致在下午开开之后,工行、中行和中石化就遭受机构集中抛售,至尾市2:30之后,工行突然加速跳水收绿,引发中行打开跌停直线跳水。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的长上影,也均显示有机构在拉高过程中大幅减仓,对于已经累计涨幅巨大的蓝筹股,在大震荡中盲目追高潜在风险巨大。

  第二,从12月8日以来,在短短15个交易日,股指受权重股上涨推动,最高累计大涨近800点,权重股连续大涨,积累了相当程度的获利盘;而周四2:30之前,沪综指上涨过百点,加之又有跳空缺口存在,导致机构产生分歧,部分获利太过丰厚的机构提前出局,导致权重银行股的戏剧性跳水,由于市场获利浮筹过多,进而引发市场的共振跳水杀跌效应。

  客观分析,周四天量冲高回落十字星,是短期大盘将进入剧烈震荡的前兆,市场资金不可避免的将从银行、钢铁等过度大涨的一线蓝筹中逐步兑现筹码,由于蓝筹股热潮已经深入人心,这些资金会转而寻求在大震荡中,安全系数高、业绩有保障、具备防御性和进攻性双重特点的低价蓝筹股,进行重点攻击。从周四尾市华北高速为首的低价蓝筹股顽强封住涨停分析,低价蓝筹股尤其是具有奥运题材的蓝筹股,短期有望成为市场具备猛烈上攻重要突破口。

  二、低价奥运蓝筹有望成为诞生2007年大牛股的最大乐园之一。

  从战略高度看,2007年重大盈利机会主要有三个,即股指期货、北京奥运股,低价股。其中为备战股纸期货,权重股的海啸行情已经天翻地覆,而北京股还没有诞生2年涨10倍的品种,也即主升浪还没有上演,对于路桥建设歌华有线等为首的北京股,随时应作好迎接主升大浪的准备。

  从中国历次大牛市炒作经验看,低价品种永远是牛股最大的摇篮,比如深科技、四川长虹、深发展、海虹、深锦兴等一个个给投资者留下难以磨灭印象的超级牛股,其启动前均是发迹于6元以下的低价股。再如,在2000年大牛市中,号称要消灭10元以下的个股,这反映了个股在大牛市鸡犬升天的炒作机会。在明年牛市主升浪中,有一点可以预期,就是那些5元、6元、甚至7元以下的非ST、非亏损股,有可能会被消灭掉,最保守的估计5元以下的非亏损、非ST股将被消灭。从股价高低、基本面、业绩、区域炒作等角度综合分析,在2至5元低价股中,蓝筹股无疑是各类市场热钱重点猛攻涨停的焦点目标,况且,临近年底业绩有保障的低价严重滞涨蓝筹品种,由于中线上涨空间广阔,短线市场千亿热钱大幅猛攻往往有恃无恐,比较容易引发连续涨停的强悍龙头品种出现。

  三、万亿资金炮轰,北京奥运牛股2年涨10倍的大牛市传奇有望从2007年全面拉开帷幕。

  从超级权重股中国银行都一度连拉3个涨停分析,市场对蓝筹股的猛烈追捧已经达到高潮,在蓝筹成为涨停焦点的大背景下,低价蓝筹股翻番攻势将相当火暴。实战出击华北高速(000916):拥有北京至天津唯一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以及东三省连接华北的咽喉要道——京沈高速公路,公司在北京周围的黄金高速公路通道,不但未来发展前景极其广阔,而且奥运受惠预期强烈。考虑到当年香港回归前后,诞生深科技、深发展等2年涨10倍的龙头级超级牛股,很显然百年一遇奥运重大题材在必然引爆2年涨10倍奥运牛股无数,成为引万亿资金竞折腰的超级牛股摇篮,事实上近阶段中国国航、中行、工行、北辰实业、首钢股份等大牛股,都可以属于北京股范畴。该股由于每股净资产高达2.73元,三季度业绩也较为优良,股价走势又长期横向滞涨,中期大底构筑完美,周四在剧烈大震荡中,强悍涨停显示大资金发动突破涨停攻势的欲望极其强烈。由于股价不足5元,属于非常罕见的超低价奥运牛股,中期考虑到北京奥运会召开之前,10元以下的非ST、非亏损的奥运股有望被消灭,一旦持续放量,震撼性连续大幅上攻迫在眉睫。从而有望引发北京奥运牛股奔腾的热烈场面,北京奥运牛股2年涨10倍的大牛市传奇有望从2007年全面拉开帷幕。

  风险提示:在剧烈波动之际,踏准轮涨节奏,抓住领涨龙头才能回避追涨的风险,回避冷门股的风险。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预测

  天量十字星预示股指面临剧烈震荡

  北京首放

  本栏节前26日推荐的中国联通攻击涨停,4个交易日累计大涨30%,29日点平煤天安盘中冲击涨停!

  一、 大势研判:剧烈震荡在即。

  1、 明日预测:剧烈震荡。中行、中石化、中国联通、武钢、宝钢、鞍钢等

  权重龙头股涨停,刺激银行、钢铁、地产、公路等蓝筹股全面大涨,一度推动股指向上最高上摸2847.61点。但是,在尾市半小时,中行、工行的快速跳水,引发股指同步快速回落,由于两市股票加权证成交金额超过1300亿元,天量推动之下,股指短期仍处于强势运行状态,只是震荡波动幅度将加大。

  ①股指波动范围:2700点-2850点;

  ②运行方式:强势震荡运行;

  ③大势关注焦点:密切关注权重股走势对股指重要影响。

  2、中短线趋势:权重股剧烈波动,预示股指短期剧烈波动难免,天量十字星还是应适当提高部分品种追高风险意识,在规避过度追高或者剧烈波动风险的同时,可重点挖掘一些具备大幅上涨潜力的个股。

  二、主力动向分析:低价奥运蓝筹面临重大炒做机遇。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经过周四天量冲高回落,市场资金不可避免的将从银行、钢铁等过度大涨的一线蓝筹中逐步兑现筹码,由于蓝筹股热潮已经深入人心,这些资金会转而寻求在大震荡中,安全系数高、业绩有保障、具备防御性和进攻性双重特点的低价蓝筹股,进行重点攻击。从周四尾市华北高速为首的低价蓝筹股顽强封住涨停分析,低价蓝筹股尤其是具有奥运题材的蓝筹股,短期有望成为市场具备猛烈上攻重要突破口。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权重股剧烈波动导致股指同步剧烈波动,从广东鸿图、S兰光等品种的大跌,显示个股下跌风险仍然切切实实存在;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蓝筹股长长的上影,显示即使是蓝筹股,盲目追高风险同样很大。

  三、操作策略:市场剧烈震荡,追高面临相当程度风险,这种时候业绩有保障,技术面又严重滞涨,未来又面临重大历史机遇的低价奥运蓝筹,可适当重点关注。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华北高速(000916):拥有北京至天津唯一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以及东三省连接华北的咽喉要道——京沈高速公路,公司在北京周围的黄金高速公路通道,不但未来发展前景极其广阔,而且奥运受惠预期强烈。考虑到当年香港回归前后,诞生深科技、深发展等2年涨10倍的龙头级超级牛股,很显然百年一遇奥运重大题材在必然引爆2年涨10倍奥运牛股无数,成为引万亿资金竞折腰的超级牛股摇篮,事实上近阶段中国国航、中行、工行、北辰实业、首钢股份等大牛股,都可以属于北京股范畴。该股由于每股净资产高达2.73元,三季度业绩也较为优良,股价走势又长期横向滞涨,中期大底构筑完美,周四在剧烈大震荡中,强悍涨停显示大资金发动突破涨停攻势的欲望极其强烈。由于股价不足5元,属于非常罕见的超低价奥运牛股,中期考虑到北京奥运会召开之前,10元以下的非ST、非亏损的奥运股有望被消灭,一旦持续放量,震撼性连续大幅上攻迫在眉睫。从而有望引发北京奥运牛股奔腾的热烈场面,北京奥运牛股2年涨10倍的大牛市传奇有望从2007年全面拉开帷幕。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月4日)

  蓝筹狂涨风暴瞄准涨停突破低价奥运龙头

  北京首放

  2006年12月26推荐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四个交易日大涨30%,出现两个涨停板,即买即赚,带动沪指突破2800点大关。29日推荐平煤天安冲剂涨停板,掀起了整个蓝筹板块的狂涨风暴。

  行情不会简单结束,个股行情仍将如火如荼。在2006年大涨130%的基础上,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多方显示出了更为强大的攻势,盘中的剧烈波动也预示了多空双方的博弈也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今天沪指盘中接连突破了两个整数关口—2700点,2800点,最高达到2847.61点,气势蓬勃的多方力量充分显现,但尾市二十多分钟大幅跳水则显得更为惊心动魄,最终以一根长长上影的阴线收盘,而今天成交量再度刷新历史最高水平,沪市金额达到863.4亿元,两市相加超过1200亿元,可以说,上影阴线、历史巨量,超买指标等都预示着调整的来临,但我们认为,趋势改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行情不会在此嘎然而止,技术型震荡中,个股仍将会出现疯狂的炒作,尤其是一些低价的、具有补涨的行业个股,如高速板块在今天全线启动,其中华北高速000916不到4元价格,严重滞涨形态,今天涨停巨量突破,后市进入连续井喷,重点关注。

  焦点一:剧烈震荡不可避免,继续向3000点目标进军。

  可以说,在2006年的11月份以来的走势让绝大部分投资者都瞠目结舌,不到1900点一路上攻逼近2900点,也就是说,在两个月时间沪指上涨了接近1000点!而本轮行情的起始点也只有998点,即在两个月时间内,沪指出现了翻番的行情,而且从K线可以发现,在本轮加速的阶段中,35根K线只有8根是阴线,而且其中还包括2根高开上涨的阴线,在这段加速格局中,成交量也屡屡刷新历史纪录,这种种现象充分证明了本轮超级牛市的特点。但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连续的上扬积累了庞大的获利盘,严重的一九现象反映出了市场参与者的分歧,而技术指标的连续超买也不会长期的延续,因此,今天的剧烈波动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调整压力的增大,而超过1200亿元的成交量也说明后市多方再度攻击的动力将有所减弱,因此,后市剧烈波动引发的调整将不可避免,但这也仅仅是多方目标过程中的小小插曲,向3000点的目标发起挑战仍是多方最大的目标。

  焦点二:指标蓝筹技术休整,掀起补涨蓝筹狂涨风暴。

  在2006年9月开始,本栏就始终不断的提醒投资者,关注蓝筹、关注指标、关注权重股的机会,11月份以来指标权重蓝筹成为市场中最大的做多动力,占据市场超过70%权重的指标股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强大攻势,如工行上市两个月翻番,中石化今天突破10元,中行出现三个涨停板,鞍钢、武钢、宝钢翻番,联通一周上涨30%等等,而他们的最大作用则是直接对指数起到了拉抬作用,可以说,从2000点开始到2850点都是一线指标权重股的作用,但今天这些个股中绝大部分都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而且波动幅度较大,如工行震荡幅度超过15%,整个银行板块更是全线回落,可以说,今天的走势表明一线指标蓝筹出现了筹码松松的迹象,短期内将进入震荡休整阶段,虽然他们将对指数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但是二线蓝筹尤其是行业出现拐点的行业龙头公司,仍将受到资金的狂热追捧,如今天的电力、汽车、高速等,都出现了整体启动的迹象,因此,在一线指标权重股行情之后,投资者可以将重点放在二线蓝筹股上。

  焦点三:高速行业全面快速发展,华北高速000916进入持续狂飙。

  从2006年9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看,个股表现“二八”格局的演绎,主要是由权重指标股导演。而在权重指标股的引领下,市场的主角则由绩优股担纲。9月份以来涨幅前50名的个股,2006年三季报加权平均每股收益高达0.42元,市盈率只有12.40倍;而跌幅前50名的个股,2006年三季报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0315元,市盈率为-20.63倍。很明显,目前业绩成为个股走势强弱的最重要基础,而从行业来分析,银行、地产等绩优低市盈率行业板块都出现了连续的暴涨,钢铁、机械设备、煤炭等在四季度被市场充分挖掘,近期涨幅也引人注目,但具有稳定收益和成长的交通运输行业却始终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而交通运输行业中相关公司的市盈率大大低于市场平均市场盈率,甚至可以说,目前的交通运输龙头公司可与钢铁行业中的龙头公司相比,处于严重被低估的状态,该板块板块有望受到增量资金的大举进场追捧,今天已经出现了这种迹象,山东高速、赣粤高速等等快速拉升,华北高速000916率先涨停,在尾市指数大幅跳水中仍牢牢封在涨停,龙头的领涨示范效应显现,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强者恒强的市场环境下,只有抓住行业的领涨龙头才能获得巨额的收益,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华北高速(000916):拥有北京至天津唯一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以及东三省连接华北的咽喉要道——京沈高速公路,公司在北京周围的黄金高速公路通道,不但未来发展前景极其广阔,而且奥运受惠预期强烈。考虑到当年香港回归前后,诞生深科技、深发展等2年涨10倍的龙头级超级牛股,很显然百年一遇奥运重大题材在必然引爆2年涨10倍奥运牛股无数,成为引万亿资金竞折腰的超级牛股摇篮,事实上近阶段中国国航、中行、工行、北辰实业、首钢股份等大牛股,都可以属于北京股范畴。该股由于每股净资产高达2.73元,三季度业绩也较为优良,股价走势又长期横向滞涨,中期大底构筑完美,周四在剧烈大震荡中,强悍涨停显示大资金发动突破涨停攻势的欲望极其强烈。由于股价不足5元,属于非常罕见的超低价奥运牛股,中期考虑到北京奥运会召开之前,10元以下的非ST、非亏损的奥运股有望被消灭,一旦持续放量,震撼性连续大幅上攻迫在眉睫。从而有望引发北京奥运牛股奔腾的热烈场面,北京奥运牛股2年涨10倍的大牛市传奇有望从2007年全面拉开帷幕。

  风险提示:在剧烈波动之际,踏准轮涨节奏,抓住领涨龙头才能回避追涨的风险,回避冷门股的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月4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连接突破2700点、2800点大关,但尾市出现快速跳水,成交量再创历史最大记录,部分权重指标股波动较大,筹码有所松动,市场面临技术性震荡,但中线仍将继续向3000点目标发起挑战。

  策略分析

  在牛市中就要抓热点行业板块,抓突破形态,抓龙头个股,这样才能获取最大利润,也就是说,在谈准市场节奏的前提下,对率先领涨的品种需要果断出击,而对冷门的弱势股则必须摒弃。

  板块研究

  交通运输:其中高速轮行业为首选,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以及汽车保有量的迅速上升, 使得高速公路在今后相当长时期内都将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而目前A股高速公路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多在11-15倍之间,明显偏低,可以与前期的钢铁板块相比,成为新增资金重点追捧的目标,而今天该板块已经全线启动,进入一轮上升趋势,存在较多的机会。

  选股思路

  第一:在目前2700点至2800点之间,涨幅不大的个股应是首选,这类股票人气旺,上方的抛售压力不大;第二:行业基本面较好,公司的市盈率偏低,这种股票属于蓝筹股,是本轮行情的热点,很容易出现连续的暴涨,而且还很安全;第三:已经出现突破,牛市中最大的一个操作策略就是追击突破龙头品种,只要是行情的热点,突破就是真突破,而突破后的空间巨大,获利空间也很大,而那些在底部没有成交量的品种很难启动。

  实战出击

  华北高速(000916):拥有北京至天津唯一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以及东三省连接华北的咽喉要道——京沈高速公路,公司在北京周围的黄金高速公路通道,不但未来发展前景极其广阔,而且奥运受惠预期强烈。考虑到当年香港回归前后,诞生深科技、深发展等2年涨10倍的龙头级超级牛股,很显然百年一遇奥运重大题材在必然引爆2年涨10倍奥运牛股无数,成为引万亿资金竞折腰的超级牛股摇篮,事实上近阶段中国国航、中行、工行、北辰实业首钢股份等大牛股,都可以属于北京股范畴。该股由于每股净资产高达2.73元,三季度业绩也较为优良,股价走势又长期横向滞涨,中期大底构筑完美,周四在剧烈大震荡中,强悍涨停显示大资金发动突破涨停攻势的欲望极其强烈。由于股价不足5元,属于非常罕见的超低价奥运牛股,中期考虑到北京奥运会召开之前,10元以下的非ST、非亏损的奥运股有望被消灭,一旦持续放量,震撼性连续大幅上攻迫在眉睫。从而有望引发北京奥运牛股奔腾的热烈场面,北京奥运牛股2年涨10倍的大牛市传奇有望从2007年全面拉开帷幕。

  风险提示

  在剧烈波动之际,踏准轮涨节奏,抓住领涨龙头才能回避追涨的风险,回避冷门股的风险。

  策略回顾

  2006年12月26推荐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四个交易日大涨30%,出现两个涨停板,即买即赚,带动沪指突破2800点大关。29日推荐平煤天安冲剂涨停板,掀起了整个蓝筹板块的狂涨风暴。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