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节后又现长红 股指大幅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2:43 新浪财经

节后又现长红股指大幅冲高

  元旦节后第一天股指大幅冲高。受港指节后大涨的多头气氛带动,两市股指大幅跳空高开,稍稍回探就被强势拉起,整个上午的走势可谓平稳推进,沪深两市同创新高。最高上行至2846.85点和6950.99点。成交量与节前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690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07年第一个交易日的刺激下,指标股继续强势推进,带动其它板块不断猛攻,从而演绎出新年开门红的走势。

  消息面上,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和中国证监会共同举办的“《公司法》、《证券法》(以下简称“两法”)(修订)实施一周年座谈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指出,“两法”实施一年来,伴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各项基础性工作的全方位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出现了转折性变化,整体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资本市场对国民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有所增强,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资本市场法律体系更加完善,行政执法体制逐步健全。他表示,下一步将在六个方面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法律制度体系,加大证券执法工作力度,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汇正财经观察到,尚福林指出,“两法”实施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两法”的修订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认识到,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历史短,是“新兴加转轨”的市场,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市场的一些体制性、机制性和结构性的问题并未完全解决;市场的内、外部环境又处于发展变化之中,旧的问题解决了还会有新的情况发生;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和法治观念不高,有效的自我约束能力不强。面对资本市场的实际,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注意多一份冷静、多一份思考。法治不仅仅是一种工具和手段,更是一种文化和精神,需要精心的培育和长久的浸润。资本市场的法治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在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多看看、多听听这些谨慎之言,有助于把握当下的行情,有助于分析今后的走势。

  盘面上,纺织、煤电、地产、电器、

封闭式基金等板块亦表现强势。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为首蓝筹权重股的集体飚升。以中国国航海南航空等航空股,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为首的金融股,马钢、包钢、首钢为首的钢铁股、一汽夏利为首的汽车股等均涨幅居前。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操作上还应跟紧主流热点。

  个股关注:丰原生化(000930)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共拥有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实现对安徽全省、山东省7个地市、江苏省5个地市、河北省2个地市的燃料酒精的平稳供应,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更值得关注的是,我国行业龙头世界500强之一的中粮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将丰原生化作为其生物新

能源领域的核心旗舰,有望将其拥有的华润酒精以及在广西、内蒙古等地巨资兴建的燃料乙醇项目置入上市公司,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增仓2000多万股,其中

社保基金107组合大举增仓800万元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而同属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华夏2号基金和华夏平稳基金也联袂建仓。该股近期依托30日均线构筑强势整理平台,一个多月以来日均换手率超过5%,并呈现明显的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主力控盘迹象,一旦突破就有望出现持续飙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