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牛市背景仍将延续 如何布局200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2:04 证券日报

牛市背景仍将延续如何布局2007年

  06红烛高举 照亮牛市前程

  □ 陈晓阳

  留恋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以107.88点充满期待发财的涨幅完美地画上句号,各类大盘权重股在这一年里功成名就高调谢幕。无疑投资者对07年充满着更多的期待,元旦期间也将会更多的资金蠢蠢欲动源源不断地入场,伴随着2007年交易钟声的到来,股市将众望所归迎来开门红,意味着新的牛市行情起点又徐徐拉开序幕。

  牛市背景仍将延续

  从宏观经济环境层面上看,我国证券市场最为黄金的投资时代已经开始。体制变革的巨大动力正推动

中国经济步入中长期的快速增长,06年股改顺利完成夯实了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根基,而未来几年贸易顺差持续性增长导致资本市场上的资金的流动性空前过剩。从数据统计来看,预期2007年我国经济增速将由2006年的10.5%回调至9.5%,居民消费物价涨幅在2%左右。2007年,我国贸易顺差将超过1800亿美元,人民币对美元将继续升值3%。这些足以证明从宏观经济环境为股市牛市奠定了基础。相比之下美国股市的“光辉历程”,中国股市同样具备良好的经济增长、低利率水平这样的必要条件,
人民币升值
这一重要因素将为中国股市历史上难得的大牛市锦上添花。

  并且今年年初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的推出,基金、保险公司、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队伍的空前壮大,使得优质蓝筹上市公司成为市场上的主流热点。我们可以看到,今天的中国资本市场的确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个新的发展阶段为未来中国资本市场从制度变革到战略转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展望2007年A股市场,一方面市值结构优化、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带来的制度性变革,税率并轨导致的所得税率下降,大宗商品价格调整带来的毛利率回暖以及股权激励释放短期利润等等,继续推动2007年整体业绩仍将实现20%以上的增长。另一方面人民币小幅、渐进地升值,助长了整体金融体系的流动性泛滥,整体估值水平仍将得到流动性泛滥的支撑。此外,格外期待的08年奥运经济的到来,可以说07年是08年波澜壮阔大的疯狂牛市的前奏曲。

  07仍将是结构性牛市

  拥有如此美妙的大好前景,回顾06年下半年多数中小投资者赚到指数未有真正的赚到钱,为避免在今年操作上重蹈覆撤,由此投资者更得重视把握行情的节奏。笔者纵观各类证券研究机构针对07年大盘的研判均表示相对乐观,总结研判的结果无非有三种可能:“M”型,上涨-下跌-上涨-下跌;“N”型,上涨-下跌-上涨;“倒V”型,上涨-下跌。这三种可能性都有,但不管怎样,都预示着先涨后跌,加之2006年12月强势调整后上攻,因此2007年上半年应该是有行情,而且是以业绩浪为主,高送配股将大受欢迎。但伴随年初股指期货推动之后,根据国外经验,多数暂时出现跌势特征,主要受制于做空机制的可能。由此笔者建议,股指期货推出之后的几个月里,适当的减轻仓位,毕竟A股仍然是单边做多,尤其是当前的大盘蓝筹股更值得减仓。而下半年走势的预测比较困难。不过08年奥运的提前煽情,2007年的下半年上涨的可能性居多,因此我们倾向于2007年运行“N”型走势。

  如何布局07年牛市

  眼前在指标股拓展的空间里,节后各类个股也将出现普涨遍地开花的局面,这也在元旦前最一天表现得淋漓尽致,若股指大幅度再次高开高走,节前投资者可以顺利收到红包才是满意的回报。不过,后市仍将延续强势行情,个股机会仍将不断。但在整个未来一年的操作计划来看,今年热点板块或许有所调整,而2007年市场的焦点是奥运会召开的前一年,此间奥运概念很有可能成为市场中的新贵。除奥运板块外,消费升级、人民币稳步升值预期、并购重组等三大因素也将提振2007年的

房地产股;振兴装备制造业,15年造就一批新绩优蓝筹公司;长大的巨人,包括保险、医药和零售;在铁路运输业景气向好的背景下,铁路股将演绎黄金道;收入结构演变给品牌消费与服务业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自主创新主题下,进口替代产品公司蕴涵机会;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产生大量的新行业和新机会。可见,2007年有诸多的潜力板块,所以市场热点也可能随时调整,行情热点节奏的把握仍是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