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十大券商2007年投资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29 上海青年报

  2007年是机会十分丰富的一年,结构性牛市将纵深发展,坚持价值投资仍将获得良好的回报,行业个股机会仍将层出不穷。在节后行情中,指数牛市仍然会推动着大盘进一步盘升,指数牛市不仅仅带动指数的繁荣,更重要的是改变着股民的生存方式,在2007年怎样才能赚了指数又赚钱?现在让我们分享一下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思路,给自己的操盘作个借鉴。

  申银万国:保持乐观应对震荡

  投资机会:虽然对2007年持乐观态势,但期间的震荡将较为激烈,新增大盘新股导致股指虚增,实际运行区间可能超乎预料。不考虑新上市股指的虚增因素,2007年股指将有30%-35%的升幅,上证指数主要波动区间在2200点至3200点。金融衍生产品股指期货的出台,多空可能寻觅新的交易机会。

  看好的行业是制造、金融、资源、服务、消费。

  ●关注十大金股:宝钢股份长安汽车广州国光恒瑞医药晋西车轴民生银行、南山铝业、浦东金桥青岛海尔五粮液

  中信证券:利好因素促使牛市继续

  投资机会:有三类股票可重点关注,第一类是消费升级类股票,随着刺激消费政策和人民币升值,品牌消费和高端消费依然是持续性的主题;第二类是中国资产类股票,代表性行业是银行保险等;第三类是传统的周期类行业,周期股不仅是市场中利润贡献最大的股票群体,其业绩增长态势也趋于好转。

  ●关注十大金股:以宝钢、太钢、鞍钢、武钢为代表的钢铁;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柳工为代表的工程机械;以中国重汽金龙汽车江铃汽车为代表的汽车。

  东方证券:迈入“黄金十年”

  投资机会:2007年投资主题主要包含两大方面:重大事件驱动型主题和行业景气驱动型主题。重大事件驱动型:如自主创新型龙头企业、3G受益企业、奥运受益企业、医改背景下受益的医药商业企业;行业景气驱动型:如金融类、装备制造业优质企业、新兴消费品优质企业、部分供求关系紧张的金属企业、景气复苏的煤电油运优质企业。

  ●关注十大金股:深长城威孚高科新希望中国银行长江电力、潍柴动力、星新材料新中基云铝股份陆家嘴

  银河证券:2007是牛市整固年

  投资机会:2007年投资机会主要有三类。一是由数字经济、高端制造业、健康生活、长期战略发展产业带来的战略性成长机遇;二是由人民币重估、资源价值重估、产业景气重估、隐蔽性资产重估、A-H股定价关系重估带来的定价机会;三是由并购重估、股权激励与市值考核、奥运景气、财税体制改革、金融创新等投资主题带来的策略性投资机会。

  ●关注十大金股:华泰股份一汽轿车中海发展华海药业营口港合加资源国投电力有研硅股西山煤电三友化工

  中投证券:世纪性的机遇

  投资机会:2007年的投资重点为:城市化加速以及行业整合加速共同作用下的房地产行业中的龙头企业;重化工业由基础原材料向重加工业升级下的装备制造业;居民收入结构以及消费结构演变给品牌消费品以及服务业带来的机遇;技术进步与自主创新主题下“进口替代”效应带来的投资机会;政府推动下的节能环保领域中的投资机会。关注重点公司有万科A沈阳机床、宝钢股份、张裕A招商银行、晋西车轴、宜华木业兰花科创中青旅中兴通讯

  海通证券:强势整理为主基调

  投资机会:值得关注的板块除了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和地产板块之外,还有“资本密集+技术密集”特征明显的装备制造和通讯制造板块,静态市盈率较低的板块如航运、高速公路、电力、钢铁、煤炭等也会重新获得估值回升的动力。

  招商证券:紧抓行业龙头

  投资机会:明年可关注的行业个股有:高科技中的华微电子长电科技生益科技航天电器、中兴通讯;软件中的东软股份、国电南瑞、恒生电子;城市轨道交通和铁路的铁龙物流时代新材北方创业、晋西车轴、大秦铁路;装备制造业中的威孚高科、大族激光、沈阳机床、沪东重机安徽合力中集集团振华港机;生物工程中的天坛生物华兰生物;新材料新能源中的烟台万华金发科技、星新材料、航天机电丰原生化国风塑业;传媒中的华闻传媒、歌华有线博瑞传播;航空航天中的西飞国际洪都航空中国卫星火箭股份

  华泰证券:新高点新视野新机会

  投资机会:升值、税改背景下的银行、地产等行业股票的价值重估,将使这两个行业继续在2007年有上佳表现预期。新股发行、蓝筹回归、资产注入等背景下的蓝筹队伍壮大,大盘蓝筹股仍是市场的中流砥柱。整体上市、股权激励、融资融券等所引发的制度创新,装备制造、技术创新、奥运投资等政策主导下的强增长,将成为2007年主体投资的核心思路。

  上海证券:整体估值持续提升

  投资机会:2007年持续看好的行业及主题有五个:高速公路行业、港口行业等防御性行业未来会有较可观的估值优势;汽车行业目前整体估值水平与市场背离,估值水平仍处于市场的低端;通信设备商的业绩由于3G来临之前建设量的加大,普遍将在低基数上实现大幅增长;固定资产投资2007年可能出现减速,但并不改变房地产业尤其是大型开发商的前进步伐,尤其是大股东将注入增量优质资产的大开发商;海外直接投资应纳入投资主题新视线,如我国对发展中国家的大量投资,必然会带动工程机械、重型卡车、电信设备的出口。

  中信建投:估值约束决定上涨空间

  投资机会:从投资主题而言,我们认为装备制造升级和人民币升值是两条核心主线,以此为背景的各细分产业龙头都将成为最佳投资选择,如工商银行招商地产东方电机、中集集团、沈阳机床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