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河证券:煤炭行业股整体价值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36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煤炭行业股整体价值低估

  中国能源资源的秉赋条件决定了煤炭资源在中国能源供给中将处于重要地位,并决定了煤炭将在中国能源战略中处于主导地位。正是由于煤炭资源在中国能源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决定了煤炭行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煤炭“产能过剩”是建立在2010年煤炭需求量25亿吨基础上,但随着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能源需求将保持高速增长,高油价将推动新型煤化工和煤制油技术进步,煤炭需求将快速增长,预期2007年国内煤炭需求将达到25亿吨,2010年国内煤炭需求将达到30亿吨,“十一五”期间,国内煤炭行业供求将处于均衡状态,其中,优质煤炭资源将短缺。

  考虑小煤矿的关闭力度加强和煤炭企业成能重新核定将减少目前国内煤炭的潜在供给量,同时,新型煤

化工的发展将增加煤炭需求量,2007年煤炭供求将处于供求平衡状态,因此,煤炭价格将在政策性成本增加的驱动下上涨,2007年行业盈利水平不可能出现下降,尤其是一些优质和稀缺煤炭资源价格有可能完全抵消成本冲击。

  煤炭股作为重要

能源资源股,其价值是由公司资源价值和行业盈利水平共同决定,目前对煤炭
股票
估值是建立在“产能过剩”的错误预期并忽视公司资源价值因素和煤炭资源的战略价值基础上,结果导致国内煤炭股票估值水平严重低于国际煤炭行业股票估值水平。

  与美国煤炭行业估值水平比,国内煤炭行业股票PE相当于美国64%、PB相当于美国42%、PS低于美国的71%。如果按照美国煤炭行业股票的平均估值水平,国内煤炭股票至少上涨30%以上。

  基于对煤炭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资源储备和估值水平的综合判断,2007年将给予推荐评级:西山煤电(000983)、国阳新能(600384)、大同煤业(601001)、潞安环能(601699)、兰花科创(600123)。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