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4日机构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33 新浪财经

1月4日机构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报告

  涨跌背景

  华泰股份征战千里 良好发展前景助其发威

  华泰股份(600308)自定向增发消息出来前夕,就表现出极大的强势。从公司增发收购的情况来看,其收购的资产比较优良,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1.95%。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也可圈可点,其拥有全球最现代化的生产设备,是我国及亚洲最大的新闻纸生产商,也是产品成本最低,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从公司新闻纸的销路及进口废纸的价格趋势看,公司新闻纸有望实现销量的继续大幅增长,同时,进口废纸价格将趋于平稳,国泰君安认为,这些因素将保证公司的利润率稳中有升。

  盈利预测

  土地大幅增值 提升中储股份07年盈利预期

  中储股份(600787)自上市以来,公司受到大股东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大力支持,不断有优质资产注入,主营业务收入保持了快速增长。且公司此次定向增发项目07年上半年将可竣工投产,达产后可为公司带来2251万元的净利润。银河证券预计公司未来的合作将主要由中储股份与普洛斯展开,这将有利于公司在工业地产方面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土地增值的实现,预计其06-08年EPS将分别为0.08元、0.10元、0.12元。

  调研快报

  新 华 光 光伏产业之明星 发展前景光芒四射

  东方证券最新调研显示,拥有云南天达和太阳能电池玻璃盖板项目的新华光(600184),已经构筑了具备比较优势的太阳能材料产业链。并借助兵器集团及其下属西光集团所提供的强大技术和资金的支持,积极打造太阳能电池产业平台。这不但提升了新华光原先光学产品的定价能力,使其在市场的营销价格、具体竞争模式上出现大的逆转,并且伴随着优质资产进一步的注入,和集团对太阳能产业的持续整合,公司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估值参考

  贵州茅台 国酒飘香 以稳健经营面对未来发展

  股票评级☆☆☆☆★

  作为酱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贵州茅台(600519)有“国酒”之尊,品牌价值首屈一指,公司近日对外公布了06年销售情况和07年工作思路。总的看来,公司的销售计划、价格策略和对销售网络的管理均体现出公司稳健的经营思路,而产品的供不应求使公司得以更好的打造奢侈品牌形象及解决系列酒销售短板问题。国泰君安的调研报告中指出,公司不仅成功塑造了茅台酒奢侈品牌的形象,对价格体系和销售网络的管理也使茅台酒在高端白酒中具备最强的生命力,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上调12个月目标价至90元。

  评级参考

  ★★★★★ 坚决规避

  ☆★★★★ 适当减仓

  ☆☆★★★ 风险较大

  ☆☆☆★★ 审慎推荐

  ☆☆☆☆★ 首次推荐

  ☆☆☆☆☆ 强烈推荐

  本文为“证券通”为新浪独家供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