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股市纷纷开门红 A股市场2007年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7: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海外股市纷纷开门红A股市场2007年值得期待


  进入2007年,以中资金融股和电信股为主的中资概念股延续去年的强劲升势,继续成为港股亮点所在,并带领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在新年的前两个交易日红盘高收。

  新年首个交易日,西欧16个主要股市指数上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股市创新高。MSCI新兴市场指数创新高,巴西、阿根廷、墨西哥股市大涨。当天美国股市休市,不过期指上扬。

  对A股投资者而言,沸腾的2006年已经离去,但2007年的A股市场依然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王丽娜 陈波

  香港股市新年红盘高收

  在中国移动的带动下,恒生指数今年的前两个交易日累积升2.24%,其中周二大涨345点。昨日恒指开盘一度升至20555点的新高后,下午涨幅逐渐收窄,收盘报20413点,升103点,单日成交额扩大至640亿港元。

  本周二,中国移动在市场传言即将发行A股的刺激下,股价开盘便开始上扬,盘中一度上摸70港元,创下6年半以来的新高。周二下午公司发言人表示暂未有计划回内地发行A股,但一直有意回到内地进行融资,不过股价并未因此而走软,收市报69.7港元,全日升3.72%,当日就为恒生指数贡献四成的升幅。昨日中国移动再升1.29%,收报70.6港元,再度为恒生指数贡献超过五成的升幅。不过,其他中资电信股在周二大幅上扬后,昨日盘中出现大幅回吐,尾市跌幅逐渐收窄。

  国企指数在今年的前两个交易日均创下了历史新高,累积上涨4.1%,而以中资保险股为主的中资金融股则是支撑该指数大幅上扬的主要动力。

  中资金融股集体飙升

  新年的前两个交易日,中资金融股集体飙升。中财险受发行A股的传闻刺激,周二急涨12.03%后,昨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飙升,盘中一度涨近两成至5.35港元的历史高位,收市再升12.53%,为国企成份股升幅之首。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在周二收市也分别涨6.73%及6.59%。昨日,中国平安再度上涨4.13%,并创下上市以来的历史纪录,不过中国人寿盘中创下28.85港元的新高后出现回落,收市跌0.18%。昨日,包括建设银行、中国平安和中财险在内的中资金融股共为国企指数贡献逾110点的升幅,占总升幅约85%。

  香港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H股继续炒A股概念,个别股份已不能用基本因素分析,短线走势由资金流向而定,而且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昨日早盘已经出现大幅波动,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控制。

  全球主要股市开门红

  全球股市2007年第一天交易涨势喜人,市场普遍看好今年股市,认为企业盈利的成长和并购活动的增加将会带动全球股市连续第5年走高。

  新年首个交易日,西欧16个主要股市指数上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股市创新高。MSCI新兴市场指数创新高,巴西、阿根廷、墨西哥股市大涨。当天美国股市由于前美国总统福特的葬礼而休市,不过期指上扬。

  在欧洲股市方面,巴黎银行带领金融股走高,上涨2.5%报收84.7欧元。必和必拓带动矿业股上扬,上涨2.9%报收962便士,主要是受到金价迎来3周高点的刺激。道琼斯600指数上涨1.3%报369.86点,创2000年12月以来最高。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上涨1.5%,收报6310.90。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上涨1.3%,收于6681.13。法国CAC40指数上涨1.4%,收报5617.71。

  美洲股市同样涨声一片。巴西股市上涨2%,收报45382.61,创历史新高。加拿大标普TSX综合指数上涨0.1%,报收历史第二高点12923.66。阿根廷股市上涨2.3%,收报2139.14。

  亚洲股市方面,周二印尼雅加达股市收盘时创下新高。不过,昨天受到泰国和韩国股市的冲击,亚洲股市冲高回落。不含日本的MSCI亚太指数继周二上涨1.3% 创下402.58点历史新高后,昨天下跌0.2%,下午5点收在401.66。

  新加坡股市昨天上涨1.5%,连续第三天创新高,收报3029.82。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和菲律宾股市继续上涨。日本股市昨天休市。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