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年报行情登场 助股市新年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7:00 每日经济新闻

年报行情登场助股市新年开门红

  结束5天的休市,今天沪深股市将迎来2007年首个交易日。笔者预计本周股指继续上涨,操作上如今已不适合再“追二弃八”,但小股民进行适当的调仓还是有必要的,因为近期肯定是做年报行情,年报预期不好个股肯定得换。
 
  元旦期间,欧元兑美元大涨,这将使人民币升值压力变大。商品方面,金价上涨明显,有色金属显著下跌。本周二,正当内地A股休市时,港股就开始交易且创出历史新高。
 
  不断发行的央票和不断提升的存款准备金率使商业银行相当多资产维持低收益状,基于盈利目的和股东压力,银行们本身就有强烈贷款冲动。预计今年首季管理层有可能主动收缩,进行些预防性调控,以免商业银行几个月发光全年贷款额度。所以近期我们将可能看到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定向发行央票等举措,极端情况下甚至不排除加息。
 
两场博弈续演牛市
 
机构VS管理层:折腾股指期货
 
  目前机构大主力和管理层在博弈,搏的是股指期货出台时机。机构希望在股指期货推出前拿到大市值个股,然后有期指时做空,造成大起大落,而这正犯了管理层之忌,管理层最最害怕剧烈震荡。因此,最终的结果必然是机构和管理层之间达成默契,也就是说如果机构存心制造大幅波动,那么股指期货也出不来。也有可能出现股指期货出台后,股指“出人意料”地继续上涨。
 
  特别注意的是,投资者若首次听到股指期货推出具体日期传言,那么有可能是谣传。对于此类事,向来的做法是反复出消息试探,目的是在真出消息前将市场弄疲。这也是中国股市特色。
 
小股民VS机构:较劲二八现象
 
  同时,小股民又和机构大主力博弈,搏的是永远的“二八现象”,还是个股普涨。机构通过资金实力强行逼迫小股民放弃固有投资理念,抛出市盈率和成长性均不亚于工行、苏宁的个股,换成基金炒作的工行、苏宁之类。如今基金炒作许多个股未必好过小股民手中个股。笔者预计,小股民暂可能败出,但中线未必失败,因为基金操纵此类个股有个前提,就是净值增长和新发基金同“比例”增长,由于2006年股市涨过头,所以今年基金业绩会较差,其强拉的个股将走不动,然后是赎回和恶性循环。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