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新年开盘行情畅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8:58 新浪财经

2007新年开盘行情畅想

  每逢过年过节,市场关于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已经是一个传统性的热点话题。但这次元旦长假,在大盘指数持续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人们再去讨论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意义已经不大。人们更为关心的是,这样的牛市行情会否因为元旦因素,而发生大的改变和转折?

  是啊:2006 年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股市大盘在市场主力机构意犹未尽的激情发泄中,将2006年的牛市行情推向了一个新的历史性高峰:上证2698.9点燃年终行情,成了机构投资者群欢的盛宴。中国国航涨停!中国银行涨停!陆家嘴涨停!工商银行中国联通继续创出新高。贵州茅台离百元大关已是近在咫尺,机构投资者年终最后一个交易日毫无节制的发泄,将2006年度的牛市行情推向了高潮和极至```````

  资金继续大规模地向大盘蓝筹板块聚集和倾斜,直接导致了盘中人们习以为常的比价结构被强暴般地撕裂。一大批执着地追随中国股市,从漫漫熊市中走过来的投资者,手中拿着的股票面对今天大盘历史性的高点,其股票却大多滞留于熊市的价格,眼看着越来越高的大盘指数,这种感受有点象农民丰收了,却因为卖粮难而发愁```````

  为什么大盘在年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机构投资者这样整体地展示他们强悍的实力?我认为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在牛市行情中,机构发展壮大的冲动也会异常地强烈。年终各机构的实力排名,将直接关系到它们后续融资力度,所以这样的市场冲动,对于机构来说带有普遍性。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还是机构看好后市,所以在这么高的点位仍然发泄的肆无忌惮。

  这从市场的角度,也告诉我们一个个信息:节后行情将延续激情!

  话说到这个份上,如果说在今年的牛市中不赚钱,仍然是一个认识问题。市场最典型的表现在人们对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北辰实业这些股票成长性价值的认同性上。

  对于大盘低价蓝筹股的价值成长与价值评估,我在中国国航、北辰实业、上港集团、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这批大盘低价蓝筹股的反复推荐中,已经讲的太多太多了,在此我只想提出几个问题:

  为什么在四年间,香港国企指数从1800点涨到目前的10000点?

  为什么中国人寿三年前在香港发行价仅三元多,而这次发行价高达18.88元,并获得超额认购?

  为什么在我们看来是垃圾股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行在香港发行时,都能获得世界上大多数实力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参与?

  我们必须认同一点:同样一只股票在机构投资者眼里和中小散户投资者眼里,其价值判断标准是完全不一样的。在资本市场,谁有实力,谁就有话语权!

  元旦五天,对于正在牛市进程中的投资者来说,不论你是否赚了钱,我们都有一种感觉:这个元旦的假期似乎长了一些?人们还有很多很多梦想,想在今后的牛市行情中去圆梦。

  节后行情,将继续延伸牛市行情。人们经过休整之后,市场将更富有激情。我们应该怎么做?大家在元旦长假期间,好好想一想。

  昨天讲了一个“商人和小贩”的故事,投资者反响强烈。我想说的是:商人是专业的,智慧的。但小贩也有自己的优势。在那个小岛上,小贩的烧饼绝对是垄断型稀缺资源。如果运用的好。小贩可能变成商人,而那个商人则可能变成小贩,很多时候,机遇的把握可能就在一念之间。很多投资者给我留言说:那个小贩象散户,那个商人象机构。是,我也这样看。

  我祝愿各位投资者来年投资顺风顺水!!

  叶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