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庖丁解牛:紧跟主力步伐 布局未来具有价值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7:32 新浪财经

2006年12月29日 胜龙

    2006年的中国股市经历了大落大起,从998点到2600点,十年来的高点,在众人的惊呼声中轻松越过。指数的一路飙升可以说让不少老股民都为之惊叹“谁说大象不能跳舞”?从1800点到2600点权重股展现了它惊人的舞姿,惊艳的让人既喜又恨,喜,机会啊!恨,还没上车呢。从宝钢股份近乎于疯狂的拉升,到地产、银行股的癫狂,股市热了,而且是火热。有人说,股市是上帝根据人性的弱点而设计的一个陷阱。因为那里是天堂,但也是地狱。历经了熊市的冰冷,人们的思维似乎有些被禁锢了许多,有些难以转变,太多的机会与我们擦肩而过。在这年中,留给中国股民刻骨明星的记忆,应该就是近两个月银行股的跳动了,这就不得不提到工商银行,这在国内人们看成风向标的“航母”将“大象跳舞”的表演表现的更加惊心动魄,这也对06年行情完美的落幕。而留给人们更多的是那句“牛市不言顶”和k线图后的思索。 最后祝股民朋友们元旦快乐!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上港集团(600018),今日放量上涨,后市仍有上升空间。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上港集团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上港集团是国内第一家港口整体上市企业,集装箱业务收入占集团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一直保持在40%以上。2005年上海港总吞吐量达到了4.43亿吨,位居世界第一,其中集装箱吞吐量1808万TEU,位居世界第三。随着今后洋山港的陆续投产,上海港将在2009年或2010年超越目前集装箱吞吐排名世界第一的新加坡港,而成为世界第一大集装箱港口。
   
    上港集团是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上港集团共拥有生产泊位121个,其中万吨级泊位78个,吞吐能力13981万吨,生产用泊位长度20公里,生产用仓库总面积29.3万平方米,生产用堆场总面积472.1万平方米。上港集团吸收合并上港集箱后,将成为我国港口行业第一家集团整体上市企业。上港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港口集团,上海港唯一的公共码头经营商,2005年上海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4.43亿吨,居世界第一,其国际航运中心地位极其显著,是最具国际竞争优势的港口蓝筹!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新加坡投资、美林国际等多家QFII机构以及社保基金、保险基金,而目前该股股价却低于3.67元的发行价,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 上港集团,水上运输业的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在高位形成横盘整理,量能也不断的萎缩,说明该股主力控盘较高。从“机构进出”中可看到, 在整理调整期间,几乎没有大资金的流出,今日的放量上涨,说明后市仍有空间,可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操作时应注意规避大盘风险。而中线个股也处于中风险区,并且大盘中线处于高风险区, 所以建议该股操作以中线投资为主,适量建仓,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高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 是国内第一家港口整体上市企业。上海港将在2009或2010年超越目前集装箱吞吐排名世界第一的新加坡港,成为世界第一大集装箱港口。技术上, 从k线图来看,该股短期横盘调整后,量能的萎缩说明了其高度的控盘度,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