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渤海论市:究竟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5:58 新浪财经

渤海论市:究竟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今天是基金"做帐"行情的最后一天,“编筐编篓,全在收口”,作为市场的主力,基金不会放过 2006年最后的表现机会。而且,为了备战股指期货,只要股指期货没正式推出,大盘指标股的行情就不 会轻易结束。

  据悉,中国人寿被冻结的资金高达8325亿元,今日解冻之后,这些凶猛的申购资金,无异于出笼的 老虎,为20006牛市的收官再燃起一把火。

  今天,市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过节气氛。大盘不出意料地高开高走,强势上扬,一路向2700点狂奔而去。而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出新高,一举突破7.81整数关口,航空股更是乘势翱翔,中国国航开盘之后即快速封住涨停,S南航也紧随其后封于涨停,从而带动了航空板块的上涨。给仍有些犹豫的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诸多板块亮点纷呈,争相斗艳。

  这几天,大象狂舞,轮流涨停,令人目不暇接之余,不由得目瞪口呆,诸多主力的疯狂程度可见一斑。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大象越疯狂,市场的分化也就越白热化。可以说,目前的上证指数在部分大盘指标股的影响下,已经达到了相当惊人的失真。

  今天是2006年股市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年的牛市大格局已经无可置疑了。但放眼未来,现在更需要考虑的是牛市会不会在2007年延续下去?大盘蓝筹股的疯狂还会演绎多久?至少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大盘蓝筹股,尤其是市值排名比较靠前的指标股,仍将是机构的主要关注点。

  在元旦长假的十字路口,究竟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从以往长假后的走势来看,节后的走势往往是节前趋势的延续,在长假期间,如果没有重大意外事件发生,A股市场的趋势短期内不会发生根本改变。节后的行情仍将是乐观的,估计元旦后第一个交易日高开的概率比较大。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