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后市走出全面疯狂行情的必然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5:51 新浪财经

后市走出全面疯狂行情的必然性

  提要:目前正在进行的大型逼空行情,最终是要走出具有全面加速上升特点的、高潮阶段。这是一种规律,有其内在的必然性。它是总高潮行情里的阶段性小高潮。投资者捕捉这一暴利机会的操作策略是……。

  面对指数11月中以来的连续大幅上升,很多的投资者都在思考其后市、其结局将会是怎么样的。本栏目一直认为,这一轮行情的发展必然会出现一个走向高潮的、全面疯狂的阶段。进而,它也就在疯狂中走向结束、走向死亡。

  为什么这一轮大型逼空行情必然有一个全面疯狂的发展阶段呢,其高潮的出现为什么说是具有规律性、必然性呢?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这一能够谋取暴利的难得机会呢?

  一、大型逼空行情最终走出高潮阶段的必然性。

  我们认为目前正在进行的大型逼空行情必然要走出全面疯狂行情,理由主要有:

  其一、事物的发展都有其产生、发展、高潮、结束,几个发展阶段。这是一个哲学的基本原理。而哲学是人类从世界万事万物发展运动中,总结出来的最一般、最普遍的规律。是可以反过来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理论工具。我们就是在这一哲学基本原理的指导下,预见到:这一轮大型逼空行情最后会走出高潮阶段,它的出现有其必然性。

  其二、从历史上看,大型逼空行情都有一个全面疯狂的阶段,这是一种规律性的东西。

  在中国

股票十几年的历史中,也曾数次出现类似的逼空行情。它们最后都走出了高潮。如,99年的5。19行情,最终就走出了以600100的清华同方6个涨停板为龙头股的、全面加速上升行情。97年的香港回归行情,最终也是在000001的深发展三个涨停板块带领下,走出了全面疯狂的行情。

  可以说,大型资金推动型行情最终都会走出带有明显加速上升特点的、全面高潮阶段,是从十几年来产生过的逼空行情中,总结出来的,最一般的发展运动规律。具有普遍性、必然性、规律性。

  我们正是从这一基本规律出发,推理出目前这一轮大型逼空行情最终将会走出全面疯狂行情,推断其出现的客观的必然性。

  这里关键的是,我们对中国股票历史上,出现过的资金推动型行情的全过程,进行过深入、细致、全面的分析、总结。而很多的投资者都没有做过这一很艰苦的工作!因此对其必然性没有信心。

  其三、这是供不应求行情走向结束的最一般方式。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资金推动型行情,它主要是由供不应求而导致的股价上升行情。它产生的主要原因是:股票持续上升吸引了大量资金进场买入,而大量买入又更加速了供不应求;新的供不应求又使股价进一步上升。这又反过来剌激更多的资金进场,又更进一步剌激股价上升。多次循环,很自然就会使进场的资金与股价上升,走向全面疯狂,从而形成了高潮。而当把场外一个阶段里可能进场的资金,全部消耗之后,行情也就走向结束。

  可以说,由供不应求而导致的股价上升行情,绝大部分都是以先走向全面疯狂,然后再走向死亡。的形式走向结束的。——上帝要他死亡,先让他疯狂!

  二、这一轮行情已经具备加速上升的特点,为什么还会有全面疯狂的行情呢?

  也许有的投资者会问,十一月中发动的这一轮行情,对比起前面的行情,已经具有很明显的加速上升特点。为什么后市还会有更具有加速上升特点的发展阶段呢?

  我们的看法是:从这一波大行情看——即从去年十一月起动到目前的这一波大行情看,十一月中发动的这一轮行情,是一年多来行情的、总的加速上升,或者说是这一波大行情的、总的高潮。

  而我们预测的全面疯狂行情,则是十一月中发动的这一轮行情的高潮阶段。说白了它是:总高潮行情里的阶段

性高潮,是大高潮行情中的小高潮。

  因为从目前的盘面情况看,十一月中以来的这一轮行情,具有很明显的:持续时间特别长、上升幅度特别大、上升方式特别凶猛。的特点。到今天,这一轮行情在短短的一个半月里就大幅急升了八百多点。所以我们判断:它本身也应该有一个高潮阶段!

  因此我们估计,在行情已经具备加速上升的特点之后,指数还会走出更具加速上升特点的、新的高潮行情。

  三、目前投资者的最佳操作策略。

  目前大市连续不断的上升,而且我们估计后市还有全面疯狂行情,显然现在造空是很不理智的。所以,就目前而言,投资者的上策是全力以赴做多,大胆地、坚决地做多。

  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千方百计地分析、研究在全面疯狂行情里,什么板块会成为主热点。这是高潮行情中利润最大的部分,也是我们要全力以赴捕捉的暴利机会。投资者能否谋取到高潮行情丰厚的利润,就在于此一举。

  如果要更好地把握好这一轮行情的高潮,最好还要深入研究全面疯狂行情发展运动的规律、特点、关节点。

  我们估计,这一全面疯狂行情可能还要大约二周左右,才能到来。投资者要略为耐心等待这一重大机会的到来。

  当然,随着高潮到来后,大盘可能就要步入中期调整,这一点我们也要有充分的思想、技术准备。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