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12月29日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3:16 新浪财经

机构12月29日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06年的市场确实是与众不同,不仅仅是说06年的牛市行情,而是说逢节前必涨!五一、十一、元旦(也就是周五),甚至是圣诞节,这个洋节也能带来“节日效应”!当然这有些经验主义,不过周五的行情确实再次印证了这个怪圈的存在。周五早盘就以18个点高开,并一路振荡上行,刷新了历史高点。而沪深300指数涨势更加凌厉。虽然有市场声音认为是人民币升值带动市场活跃,但是更多的原因还是在于市场资金对权重股的热衷,在代表权重的金融股继续强势下,在前期长江电力、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权重股轮番活跃后,周五中国国航成为市场资金的主要追捧焦点,开盘后迅速涨停并封死。如此看来,权重股行情的惯性将会较长时间的延续。从周五盘面的热点情况看,一个较为明显的特征那就是中小版企业的个股开始抢占涨幅前列位置。横电东磁、思源电气、巨轮股份等均位于涨停或接近涨停的位置。从资讯分析系统的数据统计看,截至12月26日,中小板上市公司已经达到100家,这正体现出中小版企业的快速发展。从该板块的特征看,中小板企业的价值主要来自对未来发展的预期。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多数在其所属细分行业处于龙头地位,且处于企业生命周期中的成长期或者高速发展期,具有很高的成长性。也正是这种高成长性,需要市场给予其更高的溢价估值。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