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官方言论指引 股指强势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1:53 新浪财经

官方言论指引股指强势再起

  周五股指继续冲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稍稍回探就被强势拉起,攀高至2637.79点和6625.52点新高点。整个上午的走势可谓平稳推进,沪深两市同创新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494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结算的影响下,指标股再次起动,强势收官,从而给今年划上了一个长长的红色年线。

  消息面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尚福林主席发布《深刻领会理解两法修订意义与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新旧条文对照简明解读》导言。他说两法同时大幅度修改,不仅是我国资本市场法制建设的一个重大事件,也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体系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提升资本市场法治水平、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必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汇正财经观察到,2005年10月27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两法),两法于2006年1月1日起施行。现在马上要进入07年1月1日了,怎么又突然扯起这件事了呢?其实站在岁末年初的时间段上,回顾一年来的市场起伏,很能发现、了解、说明、展望很多的问题,十分有助于拓展我们的思路,拿时下的行情来看吧,不少人看不懂了,那官方是怎么看的呢? “本次两法的修订坚持科学的发展观,以改革的意识,对

资本市场一些基本制度和重要章节条文做了较大的调整和补充,体现了国家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战略决策,为资本市场迈上新的发展平台提供了法律保障。” 看的很长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必须有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做支撑。”看来行情的高度要宽阔的多。

  盘面上,受

人民币升值影响的航空、地产板块表现抢眼。代表龙头中国国航、陆家嘴涨停,浦东金桥、外高桥、金地集团、S南航、上海航空等相关个股位列涨幅榜前,与中行、工行为首的金融权重股一起构成股指上扬的主要做多动力。化纤、外贸、钢铁、封闭式基金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以
中国联通
为首3G股持续活跃。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操作上还应跟紧主流热点。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