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看市: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33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连日来大盘上演了看不到终点线的冲刺过程。时而以银行股为首的指标权重股引领全盘开红花,时而有如今日核心指标蓝筹显示自己对大盘指数控制的权杖,一九现象应运而生。仿佛昨日还在回首2400的压力,转眼今日已经看到了2600以上的新高。表面上指数拒绝深幅回调连续上涨的畸形形态,而其中的多数股票已经悄然退出了多头排列的形态。至此盘面的意图已经十分的清晰了:主流资金高度控盘权重指标股中石化、联通、长电、宝钢、武钢、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等等等一个都不能少,准本应战和掌控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对于目前进入市场的主流资金,无论外资还是内资,2600紧紧是蝇头小利、仅仅是预期收益的一小部分。所谓老马推车,志在长远。

  昨天核心指标继续受到追捧,继工商银行前期连续涨停后,中国银行开始发力,以8%的涨幅领涨两市银行股。除此之外,

长江电力也在长期涨幅滞后的同时出现补涨,且一度达到涨停,两只大市值龙头共同拉抬指数出现70个点的上涨。上证指数一度突破2600点,最高上摸2611.79点,不过在指数连续大幅上涨的同时,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市场两极分化现象相当严重,个股涨跌比一度达到1:4;由于明天五家新股申购超过10000亿资金解冻,节前市场预期仍相对乐观,当然由于一些指标股大幅拉升正逐步脱离基本面,其风险有随时释放的理由,担心是必要的,但更要看清趋势。在人民币稳健配合升值,股指期货没有正式实施之前坚定看好近期的没有终点的冲刺行情,目标仍是权重指标品种。没吃着肉的,跟着喝点汤吧!

  从目前的容维软件来看,大盘仍处于健康上行的阶段当中。借用上周的一句话“投资者在寻觅二线拉升之余,不要忽视主力领涨品种,权重指标、银行、地产、消费升级类品种仍然要作为我们重点呵护的对象。其中一些潜力品种必然要经历从低价到中价,再从中价到高价的质的飞跃过程。”没胆子跟主流跑的,建议提前撤离目前高风险市场!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