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股市今日收官 大牛会否翘尾机构会否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17 深圳商报

2006股市今日收官大牛会否翘尾机构会否出货

  【本报讯】今天是200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过去的一年,完全可以用红红火火来形容A股市场。如不出意外,沪综指的年K线上有可能拉出一根实体达1400点以上、涨幅在120%的大阳线。回顾中行上市之时,沪综指还在1700点附近,而此后在1800点、1900点、2000点、2100点等重要整数关口全部被攻破,特别是在突破历史新高2245点以后,沪市更是快马扬鞭。本周四个交易日,大盘更是连破2400点、2500点的重要整数关口,昨日股指更是一度冲上了2600点大关,相信这一切都将载入中国股市的发展史册。那么今天,市场将如何演绎收官行情呢?

  收官之日:牛市走阳熊市走阴

  根据以往经验,机构资金为了粉饰会计报表,往往会在每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最后一分钟,做出极为生猛的拉抬动作,以抬升重仓股的账面价值。而从往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走势来看,在牛市周期里,均是上涨,1999年、2000年、200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分别上涨0.71%、0.96%、0.40%;但在熊市周期里,一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表现都不尽如人意,2002年、2003年、2004年,甚至包括牛熊拐点的2005年都是以下跌收场。尤其是2005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机构资金的互相打砸,使得上证综指急挫0.75%。因此,处于牛市周期中的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阳的概率极高。同时,今日中国人寿的新股冻结资金将解冻,据资料显示,中国人寿的冻结资金高达8325亿元,即使一小部分的申购资金进入A股市场建仓,作持股过节打算,那么,大盘出现长阳的概率也大增。

  机构会否在今日出货

  对这个问题,江苏天鼎甘丹持乐观的态度。一方面历史的经验显示,牛市周期中,持股过节往往会获得节日红利,较为典型的有今年的春节、五一长假、国庆长假,所以,在元旦的长假中,机构资金依然会选择持股过节的操作思路。另一方面则是目前机构资金对2007年初的行情非常看好,而且目前机构资金的来源渠道也非常广阔,因此,并不担心资金与

大盘走势,反而会担心能否拿到较为便宜的战略性筹码。

  也有市场人士持不同观点。该观点认为,本周基金急速拉升股指,很可能就是为了让申购中国人寿的资金踏空,一旦这一大笔资金涌进股市,基金就可以顺利出货了,这个时间也许就在今天。

  应该怎样选择

股票

  中证资讯徐辉:由于市场长期前景看好,但短期的不确定增加,所以现在应该多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做到无惧调整。如果投资者持有的品种长期增长态势非常明确,则完全可以长期满仓持有;如果投资者持有的品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那么,在市场压力开始显现时,股价调整的幅度可能会超出投资者的承受力。此外,如果投资者持有的是显著高估的品种,当市场开始冷静时,这类品种的调整可能会形成巨大的杀伤力。所以,投资者现在考虑的问题应该是,持仓是否无惧调整。

  江苏天鼎甘丹:在节前大涨的个股,经过长假的放大做多效应的推动,在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仍将大涨,所以,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银行股、地产股、券商股、装备制造业股以及拥有这些优质上市公司股权的个股。另外,对于2007年业绩有望大增的个股或者拥有2006年年报业绩增长预期的个股也可持股过节。

  万国测评丁翔:在消费拉动内需的宏观基本面下以酿酒、食品、旅游、汽车为代表的消费类个股近期明显出现放量收集筹码的迹象,着眼于2007年中线选择的思路来看,除了继续关注核心蓝筹之外,消费类个股在2007年值得中线看好。北大荒、丰乐种业、莫高股份等个股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统计显示,QFII出现在180家A股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其中增持医药公司数量最多,达到11家,因此权重蓝筹、业绩成长的医药概念有望成为机构主力建仓的首选目标。其中浙江医药(600216)入选“统一指数样板”的上证180指数,业绩连续三年大幅增长,底部强势震荡凸现主力建仓迹象,值得重点关注。另外军工概念的嘉宝集团以及低市盈率的栖霞建设都可适当建仓。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 高宇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