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信泰天津股票基金12月28日实战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23:47 新浪财经

信泰天津股票基金12月28日实战操作

  运行于新浪网的本模拟基金418319.23元,始于2006年6月20日,今日帐户权益703357.83元。持仓状况:持币99%,持仓1%。

  28日持仓与操作状况:

股票名称

股票代码

买入与持仓成本

买入与持仓数量

资金占用

收盘价

赢亏合计

泰达股份

000652

5.87

持仓1000

5893.48

5.62

浮亏273.48

南宁糖业

000911

9.54

持仓20000

9.51元止损清仓,资金回笼189439.2元,实亏2124元。

  资金占用合计:5893.48元,浮动赢亏合计:浮亏273.48元,资金余额:697464.35元,今日帐户权益:705481.83元-实亏2124元=703357.83元-浮亏273.48元=浮动帐户权益:703084.35元。

  操作与分析:

  (1)泰达股份(000652)开盘后振荡一路下行,探低至5.58元有所企稳,横盘至收盘,收于5.62元,成交量较昨日放大8万多手,该股在无重大利空情况下,出现放量大跌,与目前大幅上涨的证券市场严重背离,本应是机构年底做账的时候,一般会拉升股价,但该股今日反其道而行之,这不能说明该股集区域开发和金融服务于一身的重大题材发生变化,只能表明长期横盘振荡之后,控盘主力有些急躁,从上市公司中期补充公告上看,5年之内该股必是滨海板块和金融板块改革的龙头,中线耐心持股,等待利好消息的明朗。

  (2)南宁糖业(000911)由于我们在买进之后,设定了9.51元的止损点,开盘向下破位我们严格按止损计划,认亏平仓出局,虽然亏损了2124元,但保护住了资金,后势有机会在该股超跌反弹时,夺回损失。

  (3)该涨的股票都不涨了,所以停止买入计划,持币观望,目前短线操作成功率较低,风险大于收益。

  28日大盘测市结果分析:

  预测股指高位振荡,收小阳小阴均可基本准确,并提出了6321点作为止损点,以预防股指突然跳水,这些基本上符合市场上的情况。

  28日市场分析:

  上涨258家,下跌1132家,涨停9家。今日涨停的较昨日减少4家,上涨家数比昨日减少561,下跌家数增加了601家,今日市场多翻空非常明显,涨跌家数比例关系表明空头力量在高位要发作。今日出现两只跌停板的股票,这是个危险信号,福建南纺远东股份跌停,跌幅居前的还有S华夏通新乡化纤金马集团上柴股份东北制药等,今日下跌的股票跌幅明显加大,跌幅超过5%的股票超过128家,而从上证指数上看,指标股上涨乏力,大部分股票选择了大幅下跌,分时图上看指标股已经严重的脱离了市场,这种现象是维持不住的,今日中国银行出现涨停,使金融板块继续走强,但招商银行从大涨3%以上到下跌2.14%,这是一种高位振荡收阴的走势,其它各板块几乎全都翻绿,今日机构启动了长江电力,大涨2.33%,带动部分电力股上涨,这种拉抬指标股和新庄股上涨的现象,不能使市场有挣钱效应,市场的风险在过度投资的状态下,在不断的加大。

  技术分析:深成指高开,短时间摸高到6585点,开始逐波下跌,从高点6585点两波跌至6416点,其下跌的空间169点,从空间上看,不是上涨过程当中的回调,根据近期分时图走势的积累分析,每当下跌之后,收盘前一般会被机构拉起一定的幅度,而今日在2点43分创出全天的低点6405点,尾市反翘,收盘6432点,反翘乏力,而今日成交量在下跌53点的情况下,放量至243亿元,较昨日阳线上涨缩小了43个亿,日线MACD死叉出现第三根绿柱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明日有死叉的危险,特别是日KDJ的状态令人十分担忧,该指标死叉向下后,在12月27日股指创出新高时将要金叉,今日小阴线使该指标再度张嘴向下,D、K、J值全部创出新低,LON指标死叉向下,发出长期卖出信号,预计明日股指将下探,有加速下行的可能。

  12月29日技术测市:继续振荡向下,5日、10日均线已不是支撑,股指一旦下破6360点,有可能会出现下行加速,下探支撑位6360点,强支撑6221点,反弹阻力6490点,强阻力6550点。也不排除机构再次虚拉指数,但市场跟风人气和跟风盘较弱。由于明日是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不排除机构将自己重仓的股票翻红。

  12月29日股票操作计划:

  (1)泰达股份(000652)中线耐心持股,等待利好消息的明朗。

  明日持币观望,无可选择的短线操作个股。

  (信泰证券天津营业部 王宝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