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大幅震荡 个股分化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8:52 新浪财经

股指大幅震荡个股分化明显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股指大幅震荡,个股分化明显

  今日大盘大幅震荡,盘中权重指标股板块继续走强,但个股的普跌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此外,今日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但股指却出现了滞胀的现象,这显示出在
沪指四天急涨268点后,市场分歧已开始趋浓,因此短期大盘存在震荡整固的要求。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人寿今日披露,A股发行价格确定为每股18.88元,为发行价区间的上限;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约8325亿元,超过工商银行A股发行时7810亿元的冻结资金规模,创下国内证券市场的新纪录。在中国人寿受到各路资金追捧的同时,今日广博股份、恒宝实业、信隆实业和莱宝高科公布了网上申购中签率,由于四只新股是和中国人寿相隔一日进行网上申购,其网上中签率较此前中小板新股网上申购中签率平均水平0.23%大大提高。按中签率计算,四只新股共冻结资金约1560亿元。可见,中国人寿和四只新股的申购资金高达9885亿元,这个数字不但显示出目前市场资金面的充裕,同时也表明了机构投资者对中国人寿的热捧。再加上中国人寿(2628.HK)昨日收盘大涨11.7%,报27.2港元,盘中一度创出历史新高位27.3港元,因此可以预计中国人寿下月初上市的开盘价可能在二十六七元以上,其上市首日突破30元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热点方面,大盘迭创历史新高后的剧烈震荡,难以抑制明显滞涨的低价重组股猛烈爆发,宁夏恒力上海三毛S科学城等纷纷的涨停,充分显示了在大盘处于方向性选择之际,低价重组股在凶悍的游资主力哄抢下,已经具备了极其迅猛的爆发动能。随着《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正式实施,市场的并购重组活动正不断持续升温,我们认为其中的原因在于以往由于股权分置的存在,资本市场对上市公司流通股估值偏高,金融资产长期预期收益率低于产业投资收益率,流通股市场和产业资本基本无缘。但当前市场正逐步进入全流通时代,由于大股东股份获得了流通权,对上市公司的态度发生了积极的变化,有动力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从而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增大公司的市值。同时,现阶段大盘仍处于快速拉升段,这恰好为游资热钱制造热点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因此,在全流通的市场下,随着并购的大量出现,重组题材个股也随之再度活跃,同时与以往相比,其内涵更加的丰富,对企业的影响也更大,将展现更多新的特点,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新的机会,后市该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两市股指大幅震荡,其中下跌家数的迅速增加和大部分个股调整幅度的增大,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目前由于大部分个股近期持续上涨获利盘回吐压力开始加重,使得盘中股指也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再加上近几日两市成交量总和已持续放大到700亿元水平以上,这对主力资金消耗较大。与此同时,龙头板块权重指标股短期的涨速过快,也表明了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正在加大,预计短线股指的震荡将会加剧。

  众里寻他千百度(潜力黑马)

  鲁抗医药(600789):省政府亲自操刀重组 业绩持续增长200%

  大盘迭创历史新高后的剧烈震荡,难以抑制明显滞涨的低价重组股猛烈爆发,宁夏恒力涨停、上海三毛涨停,S科学城涨停……低价重组股的纷纷井喷涨停,充分显示了在大盘处于方向性选择之际,低价重组股在凶悍的游资主力哄抢下,已经具备了极其迅猛的爆发动能。而股价更低、重组题材更具震撼性的鲁抗医药(600789),其目前股价与每股净资产高达25%以上的折价率,则极有可能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而爆发加速井喷行情。

  1、中国抗生素巨头 业绩持续增长200%

  鲁抗医药作为中国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企业,成功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跨越,“鲁抗牌”是山东省5个重点培植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其主导产品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注射用青霉素钠、阿莫西林胶囊、乙酰螺旋霉素片主要性能指标均居国内领先水平,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山东省第一,其中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居国内首位,行业竞争优势十分突出。而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2006年以来净利润同比连续保持着超过200%以上的井喷增长速度!公司在06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6%的基础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又增长225%;进入第三季度以来,公司提高了产品的各项技经指标,增强了产品的竞争能力,实现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6.46%,其连续的井喷式增长在目前上市公司中极其罕见,而这业绩的持续井喷式增长必将直接引发股价的同步爆涨!

  2、省政府亲自操刀 资产重组震撼启动

  其实,公司重大的资产重组题材也极具爆发力!近日,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资委文件。文件称,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培育大企业集团的发展战略,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促进省管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根据省长办公会议精神,省国资委决定将鲁抗医药的国家股股权暂时委托华鲁控股集团管理。这是继济钢、莱钢重组之后,山东省国资委传出的最具震撼力的重大重组消息!意味着鲁抗医药重大的资产重组正式拉开序幕!华鲁控股集团作为山东省国资委旗下的国有独资公司,目前总资产高达60亿,而华鲁控股重组后资产规模迅速膨胀为130亿元,将成为山东省国资委培育的15户收入过百亿、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之一,其获得的政策扶持力度将空前加大。可以预见。随着华鲁控股集团对鲁抗医药重组的正式实施,公司将逐步获得大股东优质资产的注入,并极有可能被集团公司借壳实现整体上市,其重组题材极具爆发力!

  3、结盟日本会社 外资并购爆发

  公司还具有突出的外资并购题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中国资本(控股) 有限公司是一家于1992年4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投资公司,重点在大陆进行资讯科技及生物科技行业的投资,这使公司具有深厚的外资背景。与此同时,公司还与日本明治制果株式会社、日本爱利思达生命科学株式会社共同组建了明治鲁抗医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硫酸粘菌素和麦迪霉素等新型兽用抗生素。日本明治制果株式会社、爱利思达株式会社具有覆盖面较广的国际市场网络,特别明治制果株式会社拥有4个研究所,8个国内生产工厂和4个海外生产工厂,年销售收入实现约300亿(美元),具有很大市场份额,建立合资公司能充分利用对方国际市场开拓能力,加大公司产品的销售力度,提高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从而快速进入国际市场。因此,公司潜在的外资并购题材也极具震撼性!

  4、股价折价25% 井喷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每股净资产高达3.66元,而其股价只有2元多,股价折价率高达25%,这在两市中极为罕见,而公司业绩持续超过200%的增速更为其股价的爆涨注入巨大动能!近期该股在完成大双底的突破后在2.80元附近强势整理,随着成交量的再度放大,主力资金做多欲望已强烈,特别是在宁夏恒力、S科学城等低价重组股纷纷涨停的刺激下,鲁抗医药的井喷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博信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