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八演绎极致 300权重股推高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7:41  新浪财经

二八演绎极致300权重股推高指数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538.95点,最高2611.79点,最低2530.33点,收盘2567.59点,涨31.20点,量能达到520.2亿,量能急剧放大。

  周三早盘沪指在权重股放量大涨的背景下再次出现加速上扬,盘中一度突破2600点大关,创出了中国证券史上罕见的高点。不过此后权重股的回调同样引发指数的快速回落。午后还一度跌回昨日的收盘点位,将前市的涨幅全部抹去,尾市股指形成宽幅震荡走势。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指标股的拉动下冲劲十足,但效应减弱,力度减缓,沪深大盘走势开始背离。

  二、热点追踪

  从盘面情况看,权重股继续轮流拉抬股指,大盘趋向的始作佣者就是金融权重股的震荡起伏,今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热情不减,继续上行。长江电力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板,从而带动电力板块全面走强。中国联通在昨日涨停后今天再接再厉继续向高点进发。武钢股份等强势股热情不减,都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机械板块开盘后不久便形成明显的大面积上扬态势,秦川发展沈阳机床中联重科等相继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另外次新股板块也表现不俗,浔兴股份更是封在了涨停板上。 

  三、外围市场扫描

  周边市场今天继续维持强势,其中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强势持续,半日双双再创历史新高;中资电讯股普遍造好,中移动(0941-HK)涨1.97%,联通(0762-HK)曾创12元新高。中资银行股以交行(3328-HK)表现最突出一度创下9.95元新高;建行(0939-HK)升0.4%曾创5.17元新高;中资保险股升势收敛,国寿A股公售超购53.2倍,决定以上限每股18.88元人民币定价,H股(2628-HK)回吐0.55%;昨日升势达17%的平保(2318-HK)亦回吐2.23%。资源股方面,虽然油价持续下跌,但中石油(0857-HK)创新高;中石化(0386-HK)、上海石化(0338-HK)获政府补贴一起上扬。

  四、中线主流跟踪

  机构纷纷抢购沪深300中的指数股筹码,欲在股指期货上获得筹码的主动权,在强推指数和指数股的上扬后,一旦股指期货开闸后,他们不但赚取了指数股上涨的巨额利润,也拥有了足够做空的筹码,在股指期货的做空机制上他们仍然能够赚得钵满盆满,因为他们已经具备了在空头市场赚钱的条件和做空的筹码。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沪深300前十大权重股,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中国石化(600028)、招商银行(600036)、宝钢股份(600019)、上港集团(600018)、民生银行(600016)、中国联通(600050)、浦发银行(600000)、贵州茅台(600519)。

  五、潜力个股:新都酒店(000033)

  公司是深圳唯一的酒店类上市公司,毗邻深圳火车站和罗湖口岸,地处繁华的商业和购物中心区,是一间四星级商务酒店,是CEPA的最大受益者。酒店拥有豪华考究的各种客房401间,包括高级客房、豪华客房、豪华套房、行政楼层(汇商阁)和总统套房等,酒店客房入住率平时保持在八成以上,节假日均达到100%。在CEPA继续深入的情况下,公司将受益匪浅。公司在深圳高星级酒店市场中占有率为9.48%,居第四位,并荣获了“全国外商投资50家先进饭店”称号。

  由于新都酒店毗邻火车站及罗湖口岸,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加上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大批商务客人的青睐,并形成相当稳定的客源。除了400多套客房,新都云集了如汇丰银行、丹桂轩中餐厅、翡翠明珠等银行、餐饮及娱乐巨头的进驻,其地理位置及人气方面的优势十分突出。此前由于该公司陷于股东纠纷、高层频繁更换等,直接影响了经营业绩。洋浦新宇峰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美华恒润科贸有限公司、安徽安粮兴业有限公司及自然人屠北平通过拍卖,分别竞得新都酒店1600万股、800万股、500万股及1120万股,股权易主后,困绕公司的股权纠纷问题有望得到解决,或能为该公司今后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二级市场上,大盘持续上涨了一年多,而该股却持续宽幅震荡了一年多,极度超跌,补涨的要求极为强烈,短线爆发动能十分充足,值得关注。

  汇阳投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