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牛蹄急奔上证综指占领25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2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沪深股市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大盘指标股的轮番轰炸下狂掀完美收官风暴。昨日,上证综指再上新台阶,多方将2500点成功踩在脚下,形态上呈现四连阳的上攻形态。有机构分析人士认为,在权重蓝筹股上演的一幕幕强势涨停风暴带动下,做多人气已被极大地激发出来。

  日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我国资本市场

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发生着转折性的变化,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尚主席在谈到证监会下一步的六大重点工作时强调指出,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的建设,支持企业整体上市和大企业境内外同时发行上市,推动境外公司回归A股。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尚主席的讲话非常实在,并且非常及时,为当前市场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在此重大利好消息的影响下,昨日香港恒指也大涨405.21点,国企指数更是跑赢大市,收市暴涨6.93%,创2004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收报10258.31点,首次突破万点大关。盘中网通最高曾飙升至26港元的历史新高,日升幅高达30.78%,居蓝筹股涨幅之首;联通应声涨7.95%;中电信涨5.96%。

  昨日,内地

中国联通A股继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的轮番逼空后接棒强势涨停,带领浙大网新东软股份长安信息等科技类个股激情四射。指标股的轮番井喷,充分显示出机构资金对一线蓝筹股的追捧,对短期大盘形成了强大而持续的推动力。目前工行、中行和中石化三只个股总市值占两市总市值的40%以上,可见目前指标股对大盘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大蓝筹主导下的价值风暴,为2007年的投资指明了方向。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指标股强势上攻的同时,目前市场仍表现出相对理性的特点:一是个股涨跌分化仍突出,大多数个股上涨说明多头氛围较明显;二是市场成交未过分放大,反有缩量之势,反映市场惜售心态较重,市场对大盘中长期运行趋势仍看好;三是热点集中于蓝筹股和绩优高成长性个股,理性投资特点较为明显。同时,近日市场在人寿发A股的同时,资金面仍相当充沛,这对股市的反复上行构成支撑。

  据有关统计数据,2005年12月27日沪指收盘在1154.29点,而昨天沪指收盘在2536.39点,一年的时间沪指上涨1382.10点,涨幅逼近120%,而其中截至昨日收盘涨幅最大的个股超过600%,接近半数的个股涨幅超过100%。在这一过程中,成交量创出历史最高水平,两市市值也在近期突破了8万亿元,股改已经顺利完成,迎接了小非减持、超级航母的上市发行、交易品种的创新等。可以说,2006年的行情是中国

证券历史上最大的一轮牛市的开始,是中国证券市场黄金十年的开端,是中国投资者从没有经历过的牛市。

  有咨询机构最新研发报告指出,2006年已经进入尾声,只剩下两个交易日,而沪指已经突破2500点,可以大胆地进行预测,在2006年的收官行情中,多方将继续采取高举高打的策略,向2600点发起猛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