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金融股领衔主演沪指冲上25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6: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金融股领衔主演沪指冲上2500点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昆明

  本报讯 四连阳之后,上证指数在以工行为首的金融股带领下,昨日继续“攻城拔寨”,轻松跃上2500点。上证指数昨日收报2536.39点,涨2.28%,成交462.97亿;深证成指收报6489.69点,涨2.10%,成交201.23亿。两市共成交664.2亿。从各大指数表现来看,大盘蓝筹股仍然是带领股指冲关的主力,而基金重仓股领跑姿态依然延续。

  昨日早间银行等权重股曾一度整体回落,但是受香港股市国企股、金融股大涨刺激的影响,午市以后银行股重新崛起,工行、中行、招行的涨幅都在2%以上;钢铁股和3G概念股率先上扬,券商、地产、电力、交运、食品饮料、化工、有色等板块纷纷走强,中国联通在港股的带动下更是以涨停收盘。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市场热点较前日明显扩散,市场人气持续升温,股市强势格局明显。

  据统计,从8月27日至12月27日四个月的时间里,上证指数从1627点上涨到2536点,涨了900多点,涨幅达56%。仅最近三天时间内,上证指数就由2343点上涨到昨日的2536点,上涨193点,涨幅接近8.23%。

  从A股流通市值变化来看,最近三个交易日里,深沪两市A股流通总市值由2.25万亿元上涨到2.32万亿元,增加700亿元,其中,工商银行流通市值增加近64亿元,占两市A股流通市值增加额的9%。

  为备战股指期货,同时争夺年末净值排名,近日基金大量抢筹权重股。从周三盘面看,大盘权重股包括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广深铁路,行业龙头股包括五粮液、伊力股份、招商地产等,均受到了市场资金热烈的追捧。数据显示,已经有50只基金净值接近或超过2元,仅昨日净值增长2%以上的基金就有36只。目前,还有20只在今年10月后才成立的基金,它们的募集资金总量超过1400亿元,按照

股票型基金的建仓比例,今后一段时间权重股仍是新基金建仓的主要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