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渤海投资:新业态铸就新超级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0:04 东方早报

渤海投资:新业态铸就新超级牛股

  近期A股市场火爆异常,上证综指更是在三个交易日里连过2400点、2500点的整数关口,牛市的炙热气氛由此可窥一斑,如此导致的赚钱效应引发了场外资金纷纷涌入A股市场,从而展开了新一轮的强势股挖掘行情。

   新业态赋予高成长预期

  从产业经营的角度来看,新的业态出现往往具有革命性的影响,比如连锁百货业的上市公司比传统百货业公司拥有更强的盈利增长能力,从中产生了大商股份银座股份等快速成长的连锁百货业上市公司。

  其原因有两个:一是连锁业务的新业态有利于节省物流成本,从而提升单店盈利能力;二是连锁业务新业态有利于统一品牌,有利于优势品牌输出管理效率,从而使得优势企业的盈利有望被复制,这可能也是近年来家电连锁业、百货连锁业、食品连锁业频出超级牛股的原因之一。

  正由于此,目前消费类上市公司纷纷对过去的销售模式进行改革,引进了品牌连锁店等新业态的销售模式,比如雅戈尔的衬衫品牌。类似的现象还在食品、黄金饰品、服装等诸多致力于品牌经营的上市公司身上得到体现,比如海产品的好当家獐子岛等近期纷纷加大了对自营连锁专卖店的投资,以及第一铅笔的老凤祥黄金饰品的自营专卖连锁店,这些新业态的出现将强化市场对此类个股品牌的溢价效应预期,也有利于市场赋予此类上市公司较高的成长性预期。

   关注两类个股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两类个股:

  一是类似于品牌经营的连锁自营专卖店。雅戈尔、凯诺科技、第一铅笔等个股的新业态已经给上市公司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增长动力,但二级市场尚未对此类个股予以较高的估值溢价,存在着进一步挖掘的空间。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之,尤其是已成为实力券商研究所2007年十大金股之一的第一铅笔,其老凤祥的品牌连锁效应的确可以赋予更高的估值溢价。

  二是医药连锁新业态。目前医药连锁新业态未得到市场的充分重视,主要是因为医药商业目前的盈利能力不佳,但经过近年来的整合之后,医药商业从开始的布点逐渐走向整合后的盈利拐点。同时,药房托管等也给医药连锁业态带来新的业绩增长动力,南京医药就是最好的典范。此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英特集团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