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政策深化 天津板块卷土重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9:58 新浪财经

政策深化天津板块卷土重来

  12月27日,沪市早盘开在2478.06点,最高2538.66点、最低2461.07点、收盘2536.38点。预计明天大盘以震荡为主,元旦前的大盘,各方面都忙于一年的总结收益,大盘往往看好,特别是各机构重点持有的个股往往有较好的表现,市场热点有望向多极化的方向发展。

  121今日本地股的表现可以说精彩呈现,像领涨上海板块的中国联通,领涨广东板块的新股广深铁路。在主力资金的介入下,这些本地股都全面开花。后市不妨关注天津板块,
有望成为下一个领涨板块。对于天津板块会走强,很多投资者或许感到不理解,认为天津板块仅仅是概念炒作,但如果仔细推敲天津滨海概念的发展潜力,我们可以发现其走强的根本原因:国家大力发展天津滨海开发区并非心血来潮。北京作为原有的北方经济中心已经出现资源上的一定饱和,在北京周边寻找第二经济中心成为必然的选择。

  从目前天津板块看,政策方面无疑是大力支持,从年初的通过《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等文件。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把滨海新区的发展作为重点,进一步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充分发挥天津在环渤海区域的服务、辐射和带动作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将是中国继20世纪80年代开发深圳、90年代开发浦东之后,又一个区域开发的重大战略举措,将掀起沿海经济开发开 放的第三波高潮。再到前期国务院已批准设立天津,中国第一只由国内投资者持股的大型私募基金渤海产业基金,该基金规模达200亿元人民币。从天津板块整个格局上看,也是今年资金介入最为深厚的一个板块,滨海新区已经步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结合基本面的变化,我们认为以滨海板块为核心的环渤海概念股票正面临巨大的历史机遇。结合最近市场热点、资金追捧方面以及未来公司成长潜力,我们认为环渤海概念股票后市还有一个反复挖掘、反复走强的机会。面对未来天津滨海开发区如此美妙的发展前景,天津板块现在的涨幅仍然偏于保守。

  有利的外部环境使得天津板块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时期,使之成为资本市场瞩目的对象,但是专业人士同时认为,天津板块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因为上市公司始终离不开自身的变化和调整。目前,从天津上市公司平均业绩看,天津在全国的经济实力比较接近平均水平,虽然还存在一些差距,但是其具有众多优势行业。其实天津上市公司的多项指标在上市公司整体中都占有优势。从出现第一家上市公司天津磁卡至今,天津上市公司的行业覆盖面积逐年广泛。截止到目前,已经有包括机械设备仪表、交通运输仓储业、社会服务业、医药生物制品业、房地产、金属非金属等在内的共计23家上市公司。这些上市公司作为天津各行业中的精英,是天津经济中的核心部分。近年来,这些行业在不断发展创新,向着市场最需要的方向发展。在板块中可重点关注滨海能源(000695),主要经营范围由原来的涂料及颜料产品的生产销售变更为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及相关的生产技术咨询服务等,公司目前的供热市场范围涵盖整个天津开发区33平方公里,是区内唯一从事热电联产的企业,因此在区位市场及产品竞争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日前滨海新区综合开发被提上国家战略发展高度,有望成为继上海浦东之后第二个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区,滨海开发有望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短中线实战机会巨大,值得重点出击!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