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激情过后的市场更要多一分冷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9:11 新浪财经

激情过后的市场更要多一分冷静

  大象轮番起舞,市场在各大指标股的拉抬下继续逼空上行。个股状态中,蓝筹仍是主角,工行、中行两大银行股已经进入缩量上行阶段,今天的接力者又换为以联通、宝钢为首的次大蓝筹股带队,再加上以广深铁路为代表的次新蓝筹股厚积薄发,使得市场显得格外的热闹。在持续不断的多头能量宣泄中,行情得以延续,市场一再向新高发起冲击!但激情之后,更需冷静。

  指数继续失去真实价格中枢衡量意义

  到今天为止,大盘短短三天内的平均涨幅已经达到了8%以上。然而,个股的平均涨幅远远的落后于指数本身。甚至于一部分基金重仓股也已经开始分化。 指数继续失去真实价格中枢衡量意义,赚钱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已经是相当难的一件事情。毕竟每天在指数上涨过程中,除了这少数低位三线股的补涨行情,真正能够让大家看的见摸的着的机会还是不多。整个市场的交易价值在逐渐的失去。

  短期市场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今天盘中最关键的细节特征是两大银行股的明显缩量。说明短期来看两只领涨品种已经进入到惯性上涨状态,未来震荡调整已在所难免;若未来其他蓝筹股不能够持续走强,又或者新的大市值领军人物不能连续发力,则市场很有可能出现一次幅度较大的振幅调整。比如我们前期一直推荐的中国联通今日以涨停报收,但是否有连续走强的持续性则是维持短期市场强势的关键所在。短线而言,保持一份冷静,回避因蓝筹接力不济而引发的阶段性的震荡是近期要点。

  我提一个研判的思路,多头控筹逼空后最理想的状态是空头全面溃败,市场再度激活,盘面表现最重要的是全线放量,大放量时就意味着阶段性撤退的时候到了。

  近期操作选股策略

  对交易者而言,本次行情为我们上了一堂趋势课,这也是我反复强调顺势而为的核心所在。具体到微观上,整体市场是以个股价值的深度挖掘来进行行情运做的。成长性股票的牛市领先特征还未被充分挖掘,无论是从获利还是避险的角度来,该类股票都值得我们关注,同时,我从三个角度提出建议:第一,成长性优异并到达合理价值安全边际的个股;第二,资金介入明显,筹码锁定良好;第三,前期未被挖掘的次新类个股,尤其是中小板中高成长类品种。

  而需要引起高度警惕的,除了上次我们提醒过的由于自身基本面的一些不确定性,或者成长性等等原因一直处于长期弱市状态的个股外。目前特别要留意一些中线筹码开始松动的股票,类似于中兴通讯等出现明显筹码松动的前期强势股,一定要重点加以回避。

  天勤

证券 邓汉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