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低价金融软件股再度演绎涨停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21 新浪财经

低价金融软件股再度演绎涨停风暴

  近期我们栏目点评的个股喜获丰收,大庆华科(000985)两个交易日大涨15%。而之前我们连续点评的地产板块更是在最近带领大盘走出了一波大的行情,对这些股票和板块的把握体现了我们的专业和精准的出击点。

  今日大盘走好,沪深股指双双上涨,在权重股以及二线蓝筹股纷纷上涨的带动下两市纷纷创出新高,沪指一举突破2500点,最后收于2536点,涨幅2.28%,深成指收于6489点,
涨幅2.10% 。成交量与近期相比保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水平。

  从盘面上来看,虽然盘中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两大权重指标股盘中出现振荡,但是股指在经过前市的快速回落之后,继续呈现出快速上扬的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均再度创出新高。网络游戏、科技软件、3G股涨幅居前,其中中国联通在强劲的买盘推动下涨停,无疑对两市科技类个股起到极大的刺激作用。当然,宝钢、马钢为代表的钢铁股,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代表的银行股以及长江电力、广深铁路等权重指标股的联袂上扬,成为今日股指再度大幅上涨的主力动力。商业股大商股份也是涨停收盘,带领王府井华联综超等大涨。从盘面个股来看,今天两市上涨家数明显超过昨日,个股的活跃程度有所回升。软件类个股东软股份早盘封于涨停,带领金证股份等大涨。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在指标股的作用下仍然维持着强势格局。

  软件类个股疯涨带领大盘向新的高点发起冲击

  今天盘面上看,软件类个股相当活跃。东软股份涨停,浙大网新大涨7个点。而金融软件类个股金证股份更是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大涨300%,市场赚钱效应明显。为什么他们受到大资金的青睐呢,我们认为,在全球软件离岸外包产业依旧欣欣向荣的背景下,目前中国软件外包就像1996年的印度,正处于黄金十年的早期,预计未来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我们认为,作为“中国大陆十大优秀系统集成商”之一的华盛达将凭借其在金融IT领域的强大实力,进入高速发展的轨道就可能成为下一个金证股份,一旦得到大资金的关注很容易出现连续飙升的走势。

  低价股票已经成为大资金的狙击对象

  最近很多低价股大涨,盘面上看,很多低价股冲击涨停,今天太化股份长安信息福日股份涨停。而上周的明星股鲁银投资更是从3元启动,一个星期暴涨60%。这些涨停的个股都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绝对价格较低,低价股的赚钱效应已经深入投资者的内心,而且一旦爆发起来容易连续飙升。

  大盘运行:今天大盘在中国联通、宝钢、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的带领下大涨56点,权重股以及一些二线蓝筹股大涨,个股活跃程度有所增强,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市场加速上扬态势明显。

  策略分析:今天指数大幅上扬,个股的可操作性有所增强,软件类个股成为今天的一大亮点。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在中长线继续跟踪指标权重的同时,投资者可加大热点品种的炒作力度,如低价的金融软件类个股。

  板块研究:低价金融软件股。通过盘面的观察发现,金融软件类个股连续走强,金证股份一年多的时间内大涨300%。低价金融软件类股已经成为资金狙击的一个新目标。

  选股思路:一是金融软件类个股,在中国软件行业黄金十年的预期下有了持续走强的基础。二是低价股,最近市场上低价股非常活跃。第三,技术上显示有突破迹象,有资金进场的走势,如量能明显放大等。

  突击实战:华盛达。作为“中国大陆十大优秀系统集成商”之一的华盛达将凭借其在金融IT领域的强大实力,进入了高速发展的轨道。并且该股大股东已经注入了优质资产,未来发展潜力极大。更难得的是,该股流通盘仅五千多万、股价仅4元多,作为小盘金融IT概念的首选,该股业绩也将伴随着“牛市”高速增长,后市有望超越金证股份。技术上,底部连续放量,后市可能连续飙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盘的加速上扬态势明显,我们可抓住市场热点转换的结构性调整,选择市场中的主流热点作为我们操作的重点。可长期关注权重指标股带来的中线投资机会。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