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庖丁解牛:紧跟主力步伐 布局未来具有价值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7:22 新浪财经

2006年12月27日 胜龙

    今日股指继续上行,盘中强弱分化现象明显,但短期均线稳步上行所构成的支撑却非常清晰,即市场整体的表现无疑仍处于强势运行状态中,而成交额的相对稳定则显示多空双方的分歧正在进一步减小,因此,近日市场很可能仍将延续强势上行姿态。从热点上看除蓝筹股活跃外,科技股和钢铁业也表现出较大的热情。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多,年底的临近,人们兑现心理较强烈,所以短线投资的操作应减少,可以持有具有业绩支撑的未来成长空间大得股票。 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华闻传媒(000793),近几日股价已打开上涨空间, 调整已结束,后市可期待。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华闻传媒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庖丁解牛:紧跟主力步伐布局未来具有价值牛股

    从基本面分析:

    公司的核心优势是品牌与组织经验,具有市场化媒体经营团队与人民日报品牌的影响力,有利于其利用收购兼并等市场手段迅速重新配置媒体资源;同时旗下有多种媒体原创内容数据资源,具有海量的内容储备。目前"报业危机"不应悲观,目前广电传媒行业向报纸媒体的渗透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同时网络媒体可以与现有媒体相辅相成、同台发展乃至寄生于现有媒体。华商报可以在有限的城市取得异地复制的成功,这主要源自于其运营模式的简单有效。公司的核心优势是品牌与组织经验,具有市场化媒体经营团队与人民日报品牌的影响力,推广营销手法非常市场化,采编运营体系都高效运作。
   华闻传媒独家承担海口市燃气管道施工和管道燃气供应,但是由于受海口市城市规模的影响以及液化气销售毛利率低等原因,使公司在该项业务上经营压力较大,盈利水平难以提高。为摆脱公司经营中的问题与困难,公司拟与大股东共同对公司资产进行优化组合。2006年11月16日公司公告,上海新华闻与首都机场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并列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新华闻承诺将制订确切计划,在适当时机将其拥有的其他媒体项目的股权注入公司,并负责将华闻传媒拥有的媒体和燃气之外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剥离。首都机场集团成为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后,拟将其拥有的北京首都机场广告有限公司股权及其他媒体资产注入公司。目前,在燃气资产尚未剥离前,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将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管道天然气的经营压力。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庖丁解牛:紧跟主力步伐布局未来具有价值牛股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 华闻传媒,综合类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在平台上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整理后,形成突破,并形成了上升通道。从“机构进出”中可看到, 伴随该股的上涨,不断有机构资金流入,并且在股价拉升时机构资金开始放出大量,后市可期待!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庖丁解牛:紧跟主力步伐布局未来具有价值牛股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操作时应注意规避大盘风险。而中线个股也处于中风险区,并且大盘中线处于高风险区, 所以建议该股操作以中线投资为主,适量建仓,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庖丁解牛:紧跟主力步伐布局未来具有价值牛股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庖丁解牛:紧跟主力步伐布局未来具有价值牛股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未来的增长模式为:已收购媒体的内涵式增长+收购兼并新媒体的外延式增长+各媒体的协同效应带来的内涵式增长。技术上, 从k线图来看,该股经过长时间的整理后,筹码不断趋于集中,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