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二八现象再度演艺蓝筹助推又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23 新浪财经

二八现象再度演艺蓝筹助推又创新高

  证券通

  周三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研究机构对关税第6次调整给予关注。从2007 年1 月1 日起,我国将继续按照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关税减让承诺,进一步降低鲜草莓等44 个税目的进口关税。调整后,2007年的关税总水平将由9.9%降低至9.8%,其中,农产品平均税率为15.2%,工业品平均税率为8.95%。300多种资源能源产品、重要原材料和关键零部件实行进口暂定税率;鲜草莓等44 个税目的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不锈钢锭等高能耗产品新开征出口关税。

  研究机构认为这是2001 年底入世以后第6 次关税调整,由于调整前后总体关税水平变化不大,对进出口的总体影响非常有限。从关税的结构调整来看,2007 年将继续对两高一低产品征收出口关税或者新开征出口关税,原油、煤炭、不锈钢锭等资源品和初级加工产品的出口会受到一定的不利影响;对资源能源、关键设备和零部件实施较低的暂定进口关税,原材料以进口为主以及设备和零部件可以从国外进口的企业将明显受益。

  从走势上看,大盘再度收出长阳线,但涨幅明显收窄,盘中再创历史新高2505.70 点。当日成交金额比周一缩减近一成,而且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均出现下跌。钢铁、石化、银行、汽车继续领涨形成强大的推动力,但对人气的拉动作用明显减弱。临近年底,投资者对于指标股板块的持续上涨,反而持谨慎态度,使得“二八”现象再度演绎。主力强烈的做多意愿过于迫切,暗显短线行为迹象。投资者不妨静观其变。技术方面,大盘周二收出长阳线,显示升势加速,进一步拉大了与5 日、10 日均线的距离,短期超买现象重现。5 日均线的支撑位在2395 点。目前均线系统基本维持多头排列,维持中线向好的形态。不过,中期均线之间相互距离较远,仍需要通过中期调整来化解极度发散特征。从摆动指标看,股指上翘触及严重超买区,多方力量增强,但目前位置向上的空间较为狭小。布林线上,股指处于上轨和中轨之间运行,呈现强势特征,中轨支撑远在2334 点,线口维持上翘形态,呈现振荡攀升的态势。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对关税第6 次调整给予关注。认为我国在着力转变出口增长方式的同时,高度重视进口增长方式的转变。一是发挥进口在解决国内资源和环境约束、促进国内技术进步、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和改善对外经济关系等方面的作用,实行进出口基本平衡的政策。二是完善进口税收政策,有选择地对部分国内不能生产的重要机电设备的关键部件以及重要能源、资源类大宗商品的进口,给予减免关税和进口环节税或以年度暂定税率的方式给予进口关税优惠。三是积极融入全球资源定价体系,发挥进口大国优势,力争更多的定价参与权、协调权和影响权,提高大宗商品进口议价能力。

  对于大盘走势,周二,在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再创新高,股指最高上冲至2500点上方,成交金额为457 亿元。个股表现仍然非常活跃,钢铁股、资产整合股等受到资金热捧。由于指数计算方法的不同,权重股结构不同,上证指数与沪深300 表现出了相异的走势特征。目前上证指数已一路攀升,一度达到2500 点,而沪深300 近几日一直在1950点附近波动。两大指数不同的表现情形,显示资金正在全方位找寻新的逐利空间。在新的逐利空间能够不断被打开并得到市场应和的情况下,强势局面难改。但对部分估值已明显高企的个股,也得注意其中风险在累积。毕竟年报披露在即,如果年报业绩与目前气势高昂的市场气氛不相合,那么,接下来振荡在所难免。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未对关税第6 次调整给予关注。

  对大盘走势看法,周二行情“一九”现象明显,一线蓝筹表现强劲,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冲高回落后,中石化、宝钢接过接力棒,继续带动指数强劲拉升。整体看,周二市场资金仍然集中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石化之上,资金向权重股的大量流入,虽然有效的推升了股指,但大多数投资者再度陷入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境地,这种指数的上涨难以带给投资者实实在在的收益。权重股,尤其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震荡已经加剧,后市出现连续大涨的可能性并不是太大,如果后市指标股群体进入震荡之中,则近期回调较大的个股会有企稳走强的机会,反之,如果资金继续停留在指标股的运作上,大多数个股因失血而出现的调整仍将延续,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权重指标股动态。至于后市,毫无疑问仍然看涨。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未对关税第6 次调整给予关注。

  对于后市走势,本周以来股指在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为首的权重股带领下大幅走强,推动大盘上攻2500 点。不过,虽然指数不断创出新高,但个股行情却未能有效展开,部分品种甚至阴跌不止,市场"二八现象"明显。预计,这只是暂时的分化,随着权重股大涨后出现技术回调,其它个股有望在休整后出现补涨行情。值得关注的是,基金重仓股平均涨幅在近期明显超过了指数涨幅。统计显示,基金重仓股指数从12 月11 日至25 日大涨了17.58%,这一涨幅明显超过沪深300 指数同期13.21%的涨幅,甚至超过了由银行股暴涨带动的上证指数16.34%的涨幅。我们认为,随着中国人寿发行申购完成,在本周的后几个交易日里,"做帐"行情有望进入冲刺阶段, 基金重仓股的活跃度将进一步加强。建议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