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林证券:指标股仍是宠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06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指标股仍是宠儿

  华林证券

  谷洁郭慧娟

  周二深沪两市指数震荡上行,指标股继续领跑大盘。大盘强势格局仍在延续。沪指最终收于2479.73点,成交458.02亿元。深成份指收于6356.47点,成交222.23亿元。

  从消息面上看:在2006年,中国股市经历了一轮畅快淋漓的上涨行情。根据银华基金的策略报告,这种牛市行情有望在2007年继续,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将继续支持A股市场繁荣。报告显示,在宏观经济方面,中国已经显示出强国经济的七大趋势,其中包括资产价格上涨趋势、资产建设和资产升级趋势、消费升级趋势等。在这种背景下,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出口都将急促较快地增长,贸易顺差将维持高位。银华基金预计2010年前GDP将保持10%以上的快速增长,宏观经济将继续为A股牛市提供坚实基础。

  据有关报道称,沪深交易所拟在近期对未股改公司采取特别的差异化制度安排,核心有三个,一是涨跌幅为5%。二是未股改股不得列入各指数的样本股。三是考虑差异化的竞价交易。

  从盘面情况来看:大盘震荡上行,继续创新高,工商银行、万科继续领跑大盘,包钢股份武钢股份、中国宝钢、长安汽车等钢铁股、汽车股也渐走渐强,中国石化午后也发力上行,指标股的走势仍旧强劲。大盘强势未变。

  综合来看,银行股、地产股强势未变,指标股也日渐走强,蓝筹股受关注的程度未有改变,指数上行的趋势也仍在延续。市场人气未散,成交活跃,做多氛围未有改变。预计大盘强势仍将延续。操作上,投资者还应以持股为主。时近年底,年报行情即将展开,投资者可对业绩稳定增长的蓝筹股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