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方信富:疯狂时请逢高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8:56 新浪财经

中方信富:疯狂时请逢高空仓

  今日沪深股指走势出现分化。上证综指在权重指标股推动下冲过2500点大关后演绎出冲高回落的走势, 最终上证综指以2479.73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3.97点,成交量457.9亿元;深圳成指今日受累于房地产板块,未能创出新高,以6356.47点报收,下跌26.13点,成交量222.4亿元。两市总成交680.3亿元,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略有缩小。银行板块和钢铁板块持续成为市场中流砥柱。

  消息面上:今天中国人寿A股发行进行网上资金的申购和缴款。对于本次中国人寿的发行,有市场人士预计会超过7000亿元,保守估计也将在6000亿元左右。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5日在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工作会议上表示,2007年将按反洗钱法要求扩大反洗钱义务主体的范围,尽快组织开展证券、保险反洗钱工作。另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两市将迎来年度最后一批上市公司限售股份解禁,共计有25家公司的6.63亿股限售股份解除锁定。沪市清欠工作进入最后冲刺时刻。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务必按期完成清欠,否则有关责任人将承担法律责任。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获批2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至此,在52家QFII中有44家获得了额度,获批额度达到90.45亿美元,距100亿的总额度只有咫尺之遥。2家新获额度的QFII中,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先前已获0.5亿美元额度,此次还获批开设一个外汇账户,而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可开立一个外汇账户和一个人民币特殊账户。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6年第四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下一阶段应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本外币政策的协调和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总体而言, 今日消息面对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资金供求上。 从上述消息我们可以发现二级市场短线资金供给由于中国人寿发行有一定压力。 而反洗钱工作的深入将迫使违规入市资金加速逃离。QFII新增额度对当前的市场容量而言只是杯水车薪, 并不构成对高点位市场的有力支撑。

  盘面上:今日沪深股指走势出现分化。 上证综指今日开盘后在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等权重股引领下成功突破2500点关口, 最高摸上2505.70点。 随后指标股率先展开调整, 盘中个股出现大面积回调, 涨跌家数一度达到1:4。尾盘中石化放量飙升突破9元大关, 上证综指因此得以收在2450点上方。深圳成指受制于权重板块

房地产板块回调, 今日未能创出新高,全天表现凡善可陈。钢铁板块整体表现抢眼, 成为今日最大市场亮点。整体而言, 今日权重股护盘迹象明显, 钢铁板块由于受市场利好刺激,且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整体走势因此强于大盘,并且后市有望继续成为市场中维持人气的中坚力量。包钢认购权证全天涨幅25.74%, 说明在多数
股票
出现回调的形势下,短线资金转战权证市场以回避正股风险, 认沽权证在市场大幅震荡的情况下值得投资者给予适当关注。

  展望后市, 我们更加坚信:市场头部已经基本确认,指数加速充分反映出市场已经出现疯狂迹象,市场风险已经累积到相当危险的程度。 在市场震荡加剧、 股价纷纷回归之际, 投资者应避免被人为操控的指数迷惑, 逢高减磅, 最大程度的回避市场中期调整带来的巨大风险,空仓迎接新的一年。

  (000761)本钢板材――钢铁板块中的黑马股

  公司属钢铁板块,且

铁矿石基本自给,业绩将最大程度的受益于钢铁产品涨价。公司业绩稳定, 其增长幅度在整个钢铁板块中居前。公司在2006年6月份完成了对本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的收购,公司产销规模扩大,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扩大,盈利能力比上年同期增强。规模优势凸现。技术上,该股经过前期调整, 蓄势充分,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后市有望依靠其良好业绩, 借助板块优势和自身良好基本面展开拉升行情。建议积极关注。

  中方信富 姜 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