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庖丁解牛:最后一个交易周主力联手拉抬哪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7:53 新浪财经

2006年12月26日 胜龙

     继昨日的大幅上涨后,今日早盘沪股指在工行带动下再创新高,但个股却出现了大面积调整的“二八”行情,除了几个指标股以外,部分汽车股表现较为活跃,大多数个股调整力度开始加大。由于今日指数在盘中突破了2500点大关,这引发了市场畏高情绪,调整动能明显加大,在指数大幅拉升过程中大多数个股的普遍滞涨甚至下跌行情。笔者认为由于本周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出于排名的考虑,不排除部分基金拉抬重仓股。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一份冷静。 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邯郸钢铁(600001),钢铁板块个股, 低市盈率的钢铁蓝筹股,今日走势强势,尾盘拉起,后市可期待。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邯郸钢铁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股权争夺明朗化
  从公司三季报中可以清晰发现,上海宝钢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上海宝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合计持有公司14016万股,较上期有明显增持,而邯郸钢铁集团因二级市场增持而持有公司46999万股流通股,仍是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与此同时,目前公司股东人数还在持续减少,筹码日趋集中。由于宝钢股份的介入,使公司具备了令人瞩目的股权争夺题材,未来值得积极关注。
  收购壮大实力
  2006年10月18日公告,公司收购集团所属动力厂、热力厂、运输部生产经营性资产以及在建项目等共计20.82亿元的相关资产,其中,中板生产线已于2006年5月竣工投产,设计年产能80万吨中厚板。收购完成后,公司的中厚板生产能力将提高至180万吨以上,预计中板生产线今年产量将达到4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16886万元,实现主营业务利润约16367万元。
    资产注入提升想象空间
  目前集团旗下还拥有舞阳钢铁资产和邯钢新区500万吨薄板项目等项目,邯钢新区500万吨薄板项目已于今年4月开工,一期主体工程250万吨产能可在2007年底可实现投产,二期工程预计2010年投产,邯钢新区主要定位于高端宽薄板材产品。新区建成后,邯钢本部将成为具有800万吨规模的专业化板材生产基地,而这些资产未来存在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 邯郸钢铁,钢铁板块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在相对底部形成较长振荡整理,今日尾盘的强势上涨确立上升趋势。从“机构进出”中可看到,该股当前机构流入资金远远大于流出资金,后市 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操作时应注意规避大盘风险。而中线个股也处于中风险区,并且大盘中线处于高风险区, 所以建议该股操作以中线投资为主,适量建仓,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是钢铁生产的龙头企业,前期宝钢收购引起了市场强烈关注,从长远来看,有专家认为钢铁业的并购整合还只是拉开序幕,未来这类战役仍会反复上演。同时近期集团公司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使公司实力进一步增强。技术上, 从k线图来看,该股经过长时间的整理后,筹码不断反复趋于集中,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