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新高迭创 强势特征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6:54 新浪财经

大盘新高迭创强势特征明显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大盘新高迭创,强势特征明显

  今日大盘加速上涨,工商银行武钢股份等权重指标股的持续上攻,推动了该板块个股的高度活跃,也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而汽车股、低价股板块的大幅拉升,更使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随着市场资金参与热情再度高涨,短期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消息面上,央行昨天发布公告称,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四季度会议认为,下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应该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本外币政策的协调和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保持价格稳定。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良好,但仍面临着结构不合理、增长方式粗放、国际收支不平衡等问题。对于下阶段的货币政策,会议表示要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促进优化信贷结构。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健全金融市场体系,提高金融机构

竞争力和金融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我们认为,目前国外资本持续大量流入,在提供大量的资金,促进国内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对国内总需求扩张和固定资产投资过快,通货膨胀和实际
汇率
升值压力加大,以及货币政策独立性等都带来了一系列的负面影响。而尽管央行在连续调高存款准备金之后,对于收缩资金规模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其作用还是有限的。因此,在资金流动性继续增多的情况下,明年不排除加息的可能。

  热点方面,今日钢铁股板块个股出现了整体的活跃,其中包钢股份、武钢股份等纷纷放量封住了涨停。而近期钢铁股的价值再发现行情,无疑是大盘持续创新高的最强大上涨动力。从走势上看,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直到今年三季度后期,该板块的走势也一直落后于大盘,使得其市场价值开始出现显著的低估。通过对大蓝筹板块的统计,目前两市盘中钢铁板块类个股股价平均动态市盈率仍不足10倍,不仅低于国际成熟资本市场同类股票平均估值水平,也远低于沪深两市约20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这显示着钢铁股普遍具备十分显著的股价估值回升潜力。与此同时,钢铁行业是并购整合运作的“多发地带”。目前,不少的钢铁股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值,对于国内外钢铁巨头而言,这样的钢铁股早已凸现并购价值。因此,在钢铁行业业绩未来将反转上升之际,潜在的并购整合题材必将刺激钢铁板块的反复活跃。在操作上,投资者后市不但可选取质地优良的钢铁股,而且还可以挑选近期倍受主力资金追捧的钢铁认购权证。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继续强势拉高,并在银行股、钢铁股等板块持续推高的带领下,突破了2500点整数关口,牛市特征十分明显。同时,盘中汽车板块的持续上涨以及低价股的全面活跃,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目前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中期、长期的均线目前均处于向上的状态,对股指未来的发展将会形成支持。此外,目前股指在权重指标股保持强势的情况下走势相当稳健,从而为多头活跃资金进场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氛围,因此后市大盘在量能的配合下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众里寻他千百度(潜力黑马)

  钢钒GFC1(031002):次新认购龙头 超越“包钢认购”

  近期股指成功创出历史新高,具备杠杆作用的认购权证受到了主力资金的热烈追捧,马钢认购权证上市10个交易日股价就迅速翻番,包钢认购权证单日爆涨25%强势涨停,直接引爆了邯钢认购等钢铁认购权证的全面爆发,特别是在整个钢铁板块持续大幅飙升的刺激下,钢铁认购权证的向上攻击欲望已极其强烈。而上市仅一周多的次新认购权证钢钒GFC1(031002),其独特的股本型不可创设优势在钢铁认购权证中尤其突出,极有可能成为主力资金扫盘哄抢而爆发井喷拉升行情!

  1、次新股本权证 牛市行情首选

  钢钒GFC1作为新近上市的次新认购权证,是继马钢CWB1之后的又一只由分离交易可转债衍生出来的股本型认购权证,具备独特的不可创设等投资优点,其流通份额并不会发生变化,这使其具备了巨大的投资价值。马钢认购权证就是因为具有独特的不可创设优点而受到主力资金的猛烈追捧,上市10个交易日股价就迅速翻番;因此,同样具有不可创设优势的钢钒认购权证的上涨就完全值得期待!更何况目前沪深两市股指迭创历史新高并稳步上扬,整个市场的牛市格局十分明显,特别是近期钢铁股的持续大幅走牛,更为钢铁认购权证的爆发注入了巨大的爆发动能,而具备杠杆作用的认购权证以及毫无疑问地成为了牛市行情的首选品种,其投资价值极其突出!

  2、矿产资源丰富 业绩大幅增长

  钢钒GFC1的正股新钢钒是中国西部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也是世界及中国最大的钢轨生产基地之一和中国最大的钒产品生产基地之一。自上市以来,新钢钒一直保持着稳步发展,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每年保持稳定的分红派现,10年来累计分红18.8亿元,位列我国上市公司第43名,在钢铁行业中排名第4。本次公司发行32亿元的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有12亿多元将用于白马矿的开发建设。白马矿将于今年底建成投产,明年出矿,开发矿山的收益将逐渐增加,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在

铁矿石价格高企的背景下,新钢钒掌控丰富的铁矿资源具有非凡的战略意义,其未来的利润空间将迅速扩大,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3、受益铁路大建设 尽享20000亿商机

  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实施纲要精神,从2005年开始到2020年,我国将投入20000亿元资金进行铁路建设,平均每年投资在1200亿元以上。2006年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透露出的消息,“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投资人民币12500亿元进行铁路建设,其中仅06年铁路计划开工的87个新项目全年的计划投资总额预计就将达到1600亿元。显然钢轨生产企业面临一个很广阔的市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钢轨生产商之一,是国内首家、世界少数几家能够按照国际上严格的质量标准生产高强度、高平直度、高表面质量的100米长尺钢轨的企业。公司重轨质量可满足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轨的要求,目前新钢钒的钢轨生产能力已经达到80万吨/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居国内供应商前列,行业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尽享着20000亿商机!

  4、震荡蓄势充分 反转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权证上市首日即封于涨停,随后震荡走高,短短10天换手率就高达500%,超级主力抢筹迹象十分明显。近日该权证出现连续的缩量快速调整,短线超跌现象极其突出;随着最近三个交易日主力在低位承接力度的不断增强,该权证的做多动能迅速膨胀,在包钢认购权证单日爆涨25%以及整个钢铁权证全面爆发的助推下,钢钒认购权证的反转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博信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