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2月26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5:25 新浪财经

12月26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在权重股的市场中,大盘指数要创造奇迹变得非常简单。比如近期,市场投资者还在刚刚为市场创出历史新高而欢声雀跃的时候,大盘却已经快速突破一系列的整数关口,2300、2400、2500,似乎都未对大盘指数造成多大的压力。不过,在权重股的市场中,投资者的烦恼也是最多的,因为只见指数涨而个股不涨的情况是越来越多了。周二,全天大盘突破2500,而且最终也是以2479.73点报收的,但是两市收盘个股涨跌比例达到377:1049,明显与行情不相符。这无疑给投资者再响警钟,在准全流通时代,在资本市场改革深化的时代,在金融衍生品逐步增多的时代,投资只能是更要追求价值,要更注重专业!从周二市场来看,权重股的表现最为突出,除了代表金融股的工商银行主宰了市场,早先的市场龙头旗帜――中国石化也表现的极为强势,特别是尾盘的一波快速拉升,成为大盘指数尾盘上涨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市场中的二线蓝筹也对指数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早盘提及的钢铁板块就是较为典型的代表,同时汽车板块也在已经逐步形成了一股力量,推动指数上涨。其实在资讯分析系统中也可以获知,汽车行业已经开始逐步进入回暖的阶段,其中大客行业、重卡行业以及微车等都实现盈利转好。在对汽车行业的品种选择上,资讯系统的数据显示,在盈利增长、资产重估双轮驱动下的汽车股尤其需要重视。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