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融板块乏力 股指上涨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3:03 新浪财经

金融板块乏力股指上涨减缓

  汇正财经

  周二股指继续冲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上证指震荡冲高至2475.03点后回落蓄势,深指则是横盘整理,先抑后扬至6436.48点新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430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发力反攻,将股指上推到新的高度,但力度有所减缓。

  消息面上,中国人寿A股网上发行今日进行。中国人寿A股本次发行总规模为不超过15亿股,网上发行总量(回拨前)约为5.625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7.5%(回拨机制启动前)。中国人寿A股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为18.16元/股~18.88元/股。网上资金申购者须按照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上限(18.88元)申购。

  汇正财经观察到,中国人寿回归A股,定价的高低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但是我们更看重的是它所代表的象征意义。一方面有利于保险市场的扩大,另一方面增加了

证券市场的含量。体现出政策的导向性。中国寿险市场作为一个空间很大、发展潜力很大的新兴市场,今后还会有新的保险公司上市发展。

  盘面上,钢铁、电器、传媒、汽车等板块走势强劲。工商、中行等金融股及中石化、宝钢等大盘指标股稳中有升。有研硅股宇通客车个股冲击涨停,青岛海尔包钢股份中国重汽保定天鹅等个股涨幅居前,中小企业板块个股及题材独特的优势股如柳工太钢不锈沈阳机床等个股表现活跃。未股改S股等位列跌幅榜首。大盘短线走势取决于权重股的取向。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操作上还应跟紧主流热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