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工行再度冲击涨停 沪指突破25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2:08 新浪财经

工行再度冲击涨停沪指突破2500

  股票编辑组

  昨日大涨之后,周二市场冲高回落,强势震荡。早盘两市高开高走,在工行、中行、中石化等大盘股的推动下,股指强势冲高,沪指一度突破2500点大关,最高至2505.70点。沪强深弱局面再次上演,深成指下跌近30点,盘中并未创出新高。两市个股多数下跌,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继昨日站上2400后,今日多头再接再厉,盘中突破2500,股指显露了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的潜力。市场人士分析,盘中工行再度冲击涨停,早盘上涨4.6%,石化、钢铁板块显示出一定联动性,推动股指稳步走高,但是个股下跌家数明显增多,结构性牛市特点鲜明。专家认为,再创新高之后,市场信心已经回归牛市正轨,目前股指延5日均线稳步上扬,后市股指仍有进一步走高空间。但是就短线而言,接连上涨之后累计了大量获利盘,各种技术指标超买严重,投资者需注意短线调整风险。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37.85点,最高2505.70点,最低2434.19点,报收2464.52点,上涨28.76点,成交248.4亿;深成指开盘6399.63点,最高6448.41点,最低6348.07点,收盘6359.30点,下跌23.30点,成交115.8亿。沪市193家上涨,640家下跌;深市119上涨,460家下跌。两市共5家个股涨停。

  消息面,日前召开的中国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6年第四季度例会提出,下一阶段将加强本外币政策的协调和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促进优化信贷结构。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批准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两家QFII共4亿美元额度。其中,施罗德获2亿美元额度,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加2亿美元额度,其总额度增至2.5亿美元。至此,QFII 获批额度突破了90亿美元。中国
证券
报举办的2006年度投资者收益情况网上调查显示,在今年的股市牛市行情中,70%的投资者盈利在10%以上,但不同投资者的获利水平差距较大。在整个中小投资者群体中,“只赚指数不赚钱”现象仍较突出。中证指数公司今日宣布,将于2007年1月15日正式发布中证2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证700指数和中证800指数四条指数。中国人寿18.88元的发行价格区间上限将场内场外资金的申购积极性彻底调动起来了。市场人士普遍预计,中国人寿等5只新股的申购冻结资金将在7000~8000亿元区间。而中国人寿12月26日的网上发行也有可能创下A股市场单个股票的资金申购纪录

  盘面,工行开盘后再度冲高4%,中石化则大幅上涨5%,钢铁板块更是全面启动,有研硅股因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开盘后即被拉升至涨停,同时,ST股表现出继续活跃的态势,SST纵横SST东碳等未股改的ST股均位居涨幅榜前列,而钢铁股也有不错表现,武钢股份包钢股份早盘都出现高开高走之势,包钢股份一度涨幅高达8%,武钢和宝钢分别上涨5%和4%。电器、传媒、汽车等板块走势强劲。有研硅股、宇通客车两只个股涨停,青岛海尔中国重汽保定天鹅等个股涨幅居前,中小企业板块个股及题材独特的优势股如柳工太钢不锈沈阳机床等个股表现活跃。

  和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