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蓝筹股强势不改 大盘上攻趋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47 新浪财经

蓝筹股强势不改大盘上攻趋势不变

  李红艳

  股指播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沪指震荡冲高至2475.03点后回落蓄势,深指则是横盘整理,先抑后扬至6436.48点新高。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蓝筹股强势不改,则大盘上攻趋势不变。

  盘面观察:钢铁、电器、传媒、汽车等板块走势强劲。有研硅股宇通客车两只个股涨停,青岛海尔包钢股份中国重汽保定天鹅等个股涨幅居前,中小企业板块个股及题材独特的优势股如柳工太钢不锈沈阳机床等个股表现活跃。工商、中行等金融股及中石化、宝钢等大盘指标股走势稳中有升,是促进股指扬升的主要做多动力。未股改S股等位列跌幅榜首,对其中的问题股应格外谨慎。整体看,目前个股跌多涨少,二八现象重现,人筹发行或对市场构成短线阻力。大盘短线走势取决于权重股的取向。

  操作提醒:消息面上,合理控制信贷、保持价格稳定,明年形势继续有利股市发展,QFII获批额度突破90亿美元,关注对应重仓股及铁路板块等面临高机遇及景气度持续上升的行业升值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