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2月25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30 新浪财经

12月25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周一大盘经过了早盘的强势上攻之后,午后逐渐回落,但依然维持强势振荡。其中金融股作为强势热点依旧主导着整个市场,特别是工商银行仍以近乎涨停位置收盘,而中国银行中信证券浦发银行等一系列的金融股,均处于涨幅前列的位置。结合周一消息面影响,或许能找发现大盘上涨的原因。资讯分析系统的数据显示,与两税合并有较大关系,因为按照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多数上市公司将获得业绩提升,这对于市场来说是个整体利好。另一方面,按照测算,银行股将成为两税合并最大的受益板块,因此周一银行股整体爆发,并由于银行股占市场权重巨大,导致“牵一发而动全身”,最终带动大盘的强势上涨。从周一热点上看,除了金融股整体活跃之后,其它类型的个股并无明显的热点形成,不过前期的低价股、滞涨股处于涨幅前列的特征较为明显,这在一定程度上提示,随着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提升,前期难以形成热点的个股在技术上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而且从历史行情特征来看,超跌滞涨的个股往往会成为短期资金运作的主要对象,特别是在大盘暂难找到热点板块做出突破口的时候。预计,这些低价、滞涨的个股,在保证基本面较好的前提下,将仍有望成为短线资金持续运作的对象。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