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指标股拉动 大盘迭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3:40 容维投资

指标股拉动大盘迭创历史新高

  经过上周后期的强势调整,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2350点跳空高开,上午再次呈现单边助涨行情,午市以2445.86点报收,大涨102.20点,成交金额253.0亿元。盘面显示,大盘蓝筹股及地产板块持续领涨,题材类股逐渐退潮。

  容维软件上午收盘后对84支个股给出底方,58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从数量上看,经过股指的快速拉升,市场抛压并未增加,多方能力正再次增强之中。趋势图上,目前上证指数的上升与下降价格线分别位于2421与23599点附近,上证股指经历了5级顶圆警报所引发的短线调整后,继续上升步伐不改,整体盘势相当强劲。技术面上看,尽管股指上周四周五展开了高位的整理,但仍顽强地持稳于短期的5日及10日均线之上,今日的长阳再次拉开了强势迭创新高的序幕。均线系统中,各线继续保持向上发散状态,并且多头排列、在下档为沪指提供着坚实的支撑。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中短线总体仍运行强势区域,短线指标短暂回调后重新收口向上。综合分析,两地指数完成对浮筹的消化后,多方能量再次增强,向上势头强劲,投资者在此良好的氛围中加大操作力度。

  个股板块方面,大盘蓝筹与地产板块龙头地位十分明显,上周后期主动强势震荡整理后,开盘伊始便按奈不住上攻的热情,使得股指快速站稳2400点大。但目前来看,随着人民币的长期升值、新会计准则实施等多重利好实施在即,以及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分量加大,任何盘中的调整均是来源于技术面的要求。而在基本面对股价的强劲支撑的作用下,后市当以中长线反复攀升为主基调。并且,钢铁股、煤炭股、航运股亦或是工程机械类股均呈现该类特征。大主力通过轮番调控各板块的节奏,维持了完美的上升轨迹。故继续提示投资者,每逢调整之际,正是对优质股进行重点关注、候低吸纳的良机。而与此同时,前期逐渐被市场边缘化的个股在主流个股再度走强后,重归调整道路。提醒投资者,该类

股票由于受制于个股的质地,多数股票的行情持续性较为有限。投资者在操作上不仅应选择质地优良品种进行关注,更应踏准主力运作节拍,在当前点位盲目追高并不足取。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在短线震荡调整后,向上动力充沛显。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显然为主力运作主线。投资者在临近年底之时,选股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追踪,并在回调之时进行大胆介入、中线持有。而对于超跌所引发的快速反弹类个股,则不应盲目作多,以免承担中线风险。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