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收官之作又逢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30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收官之作又逢利好

  作者:洪燕华

  受两税合并内外资企业均按照2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利好消息刺激,大盘在度逼进2400点,盘中宝胜股份承德钒钛强势涨停。两税合并,具体到上市公司层面,将面临着苦乐不均分化预期,比如目前实际税负达到 33%的个股,此类个股主要体现在钢铁、酿酒、煤炭、造纸、有色金属等相关传统产业,一旦税率降低至25%,此类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长,从而意味着中小投资者的股东权益将因此而增加。此类个股的净利润增长将因此同比增长15%以上。

  另外,所得税政策改革趋势带来的个股价值重估概念股。因为从两税合并以及近期所透露的税收改革的方向以及会计准则的方向来看,向科技、高新技术产业倾斜的税收政策取向依然没有改变,也就是说,即便未来科技产业的所得税率提升至 25%,但由于将享有更为优惠的国产设备抵扣、科研费用在税前扣除等税收政策,那么,此类个股的盈利能力并不会受到两税合并的影响,甚至会因为鼓励创新等税收政策的扶持而业绩持续增长,因此,拥有创新优势与能力的新材料、生物技术、航天军工等行业的上市公司仍是两税合并中的最大得益者之一,仍可继续关注。

  内资企业所得税率标准将从33%下降至22%,即便上市公司没有自然增长率,就凭税收改革就可以使上市公司的税后净利润增加 9%。这样,意味着股东权益将因此增加,每股赢利也会增长。从而增加A股的含金量和估值引力,对 A 股市场是重大利好,从而也构成了A股市场多头们看好后续走势的信心。由此看,2006年的收官行情必有好戏。

  (民族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