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快讯:工商银行今日涨停封于5.2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20 新浪财经

快讯:工商银行今日涨停封于5.21元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今日早盘高开高走,工行成为拉动股指冲上2400的主力军。今日10:42分,工行冲破5.00元,10:47分时,工行冲高至5.09元。涨幅至7.38%。11点17分,工商银行被再一波拉升封于涨停价5.21元。

  中信建投最新的研究报告认为,工行的合理股价在6.27元左右。

  “工行已经远远超过了它应有的水平。工行大概最多也就是4元。”一位银行分析师表示。在此前,国内各大券商对工行的沽值最高为4元多,大多为3.8元附近。

  瑞银的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国内银行股的价格大概是2007年预计账面价值的2.5倍,而目前全球新兴市场银行股的平均值为2.1倍,这意味着中国内地银行股存在近20%的溢价。

  但是工行目前的涨幅确实已经大大的出人意料。目前,工行的市盈率已经超过33倍,而一直为大家看好的招商银行则为36倍左右。

  但是,基金公司并不理会券商的报告,11月新发基金几乎都将工行做为标准配置。“工行和招行在我们的基金占比最大。工行这种股票至少拿一年以上。”一位新发基金的基金经理称。

  工行确实有太多上涨的理由——大盘蓝筹银行股、股指期货、资金的充裕,人民升值

  工行是全亚洲最大的商业银行,资产约达8,000亿美元,占2005年底中国银行系统资产总额的16.8%左右。

  零售银行业务和中间银行业务拓展空间巨大。如同中银国际最近的报告所阐释的那样,“工行得益于业务的转型,其业务重心将更大的向零售和收费业务转型。”该报告12月9日认为工行的目标价格为4.48元,港币4.4元。

  中金12月7日,对工行的定价为3.87,并评为“谨慎推荐”级别。“06-08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4.8%,主要受益于中间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信用卡风险成本的降低和有效税率的降低。”

  但是券商的报告却并没有合理的估值工行的网络。

  “而工行最为值钱的就是遍布全国的网络。外资银行在金融全面开放之后,拼命要做的就是铺设网络。但是就是连汇丰在中国也不可能跟工行相比。网络价值是工行最值钱的。”给工行目标价沽8块的基金经理表示。

  而更加有意思的市场判断是,银行股为什么今年会涨得如此凶猛,是因为银行代表了

中国经济的流转速度,无论是汇款、转账还是取现,都是一种社会经济的表现,而工行的网络则反映了这种经济周转速度。“银行就能够从经济的流转当中收取高额的流转费用,当银行一年的收入增长超过30%之后,就是以几何倍数的增长了。”上述基金经理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