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西南证券:下周大盘将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4: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西南证券:下周大盘将创新高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五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上证综指受到银行股上涨的支撑,技术形态相对较好,而深成指几乎将全周的升幅全部吞噬。由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强劲上涨,使得上证综指的失真程度较大,多数板块周四、周五出现较大的跌幅。不过,本周五成交量有所萎缩,显示出套现意愿减弱,后市仍会继续走强。

  下周将有五只新股集中在周一、周二发行,虽然密集发行会导致短期内出现资金外流,但在2006年最后的交易日里,网上申购五家公司的大量未中签资金会集中解冻,将会形成资金回流,有助于机构年底做多行情。

  本周大盘的周K线继续收出长阳线,但和上周创出的5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相比,涨幅明显收窄,周成交金额比上周放大三成,为历史第二高单周成交水平。尽管本周指标股轮动效应依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由于股指创出历史新高,“恐高症”导致抛压加重,出现了仅有银行股在唱独角戏的状况。下周初处于网上密集申购期,大盘仍会延续调整,但后半周在做高市值的共识下仍会促成大盘再创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